试题与答案

甲企业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初单位发生如下经济事项: 为掩盖2011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甲企业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初单位发生如下经济事项:
为掩盖2011年经营业绩大滑坡的事实,厂长要求会计机构调整报表,遭到会计负责人王某的拒绝。厂长遂将王某革职,并调离会计机构,同时任命自己的爱人刘某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专门负责调账事项。刘某原是办公室主任,没有做过会计工作,也没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此,当王某和刘某自行交接工作时,刘某要求王某写保证书,要王某承诺对以前的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被王某拒绝。王某认为工作交接后,会计资料上的任何问题均与她无关。

对于厂长打击报复会计人员的行为,如构成犯罪的可对其处以( )。

A.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B.2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拘役

C.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D.5年以下有期徒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110/b8bc058d60b43cf2cb104d487a382e9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略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某公司承担了一项宇航嵌入式设备的研制任务。本项目除对硬件设备环境有很高的要求外,还要求支持以下功能:

(1) 设备由多个处理机模块组成,需要时外场可快速更换(即LRM结构);

(2) 应用软件应与硬件无关,便于软硬件的升级;

(3) 由于宇航嵌入式设备中要支持不同功能,系统应支持完成不同功能任务间的数据隔离;

(4) 宇航设备可靠性要求高,系统要有故障处理能力。

公司在接到此项任务后,进行了反复论证,提出三层栈(TLS)软件总体架构,如下图所示,并将软件设计工作交给了李工,要求他在三周内完成软件总体设计工作,给出总体设计方案。

[问题1]

用1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公司制定的TLS软件架构的层次特点,并针对上述功能需求(1)~(4),说明架构中各层内涵。

[问题2]

在TLS软件架构的基础上,关于选择哪种类型的嵌入式操作系统问题,李工与总工程师发生了严重分歧。李工认为,宇航系统是实时系统,操作系统的处理时间越快越好,隔离意味着以时间作代价,没有必要,建议选择类似于VxWorks5.5的操作系统;总工程师认为,应用软件间隔离是宇航系统安全性要求,宇航系统在选择操作系统时必须考虑这一点,建议选择类似于Linux的操作系统。

请说明两种操作系统的主要差异,完成下表中的空白部分,并针对本任务要求,用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你选择操作系统的类型和理由。

两种操作系统的主要差异:

[问题3]

故障处理是宇航系统软件设计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故障处理主要包括故障监视、故障定位、故障隔离和系统容错(重组)。用1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嵌入式系统中故障主要分哪几类并分别给出两种常用的故障滤波算法和容错算法。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如图所示,OAB是一刚性轻质直角三角形支架,边长AB=0.2m,∠OAB=37°;在A、B两顶角处各固定一个大小不计的小球,质量均为1kg.支架可绕过O的水平轴在竖直平面内无摩擦地转动.(sin37°=0.6,cos37°=0.8,重力加速度g取10m/s2

(1)为使支架静止时AB边水平,求在支架上施加的最小力;

(2)若将支架从AB位于水平位置开始由静止释放,求支架转动过程中A处小球速度的最大值.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论语》、《礼记》等传入西方,启示和鼓舞了西方启蒙思想家。中国儒家的自然观、道德观和政治思想成为西方启蒙运动中“百科全书派”有力的思想武器。近代欧洲的一些文化名人,如伏尔泰、歌德、雨果等,都从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中汲取过营养。这不能说明 

A.中国古代科学文化对世界文明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B.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大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

C.儒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D.中西文化相互交流,有利于西方文化的发展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