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面是有关产业结构的材料:材料1 我国三大产业占GDP的比重:1991年,第一产业2

题型:问答题

题目:

下面是有关产业结构的材料:

材料1 我国三大产业占GDP的比重:

1991年,第一产业24.5%,第二产业42.1%,第三产业33.4%。

2001年,第一产业15.3%,第二产业51.1%,第三产业33.6%。

材料2

 

材料3 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积极发展对经济增长有突破性重大带动作用的高新技术产业。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摘自江 * * 《在中 * * 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请回答:

(1)根据材料1、2,阐明我国国民经济三次产业变动的趋势和产业结构存在的主要问题。

(2)根据材料2、3,说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3)根据材料1、2、3阐述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23/0edce41caaaa6cfc2bddc06f13e7f3c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