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写出三种原生矿物名称()、()、()。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写出三种原生矿物名称()、()、()。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201/5d1d149b308e614102310ea3c3e44f8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199×年×月×日,某矿已二采区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84人,受伤68人,直接经济损失984.5万元。
该矿始建于1958年,设计能力120万吨/年,1986年完成改扩建,能力提高到180万吨/年。1995年实际产量250万吨。该矿井田面积1.9万平方米,可采煤层10层,可采储量1.22亿吨。矿井为立井开拓,分一、二水平开采。通风方式为分区抽出式,有4个回风井。井下采用皮带运输,主井使用9t箕斗提升。发生事故的已二采区位于二水平南翼,采用对角抽出式通风方式,瓦斯绝对涌出量为23.7m3/min,相对涌出量为19.2m3/min;煤尘爆炸指数为33.03%~40.01%。
事故当日18时15分,矿调度室接到已二采区高强皮带头司机胡某电话报告:“已二高强皮带巷出现大量煤尘烟雾”。随后,-320水平调度员杨某报告:“-320调度室门口出现水泥尘雾,并有反风现象”。18时49分,综四队任某报告:“在通排轨道向上走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一股强风把安全帽吹掉了”。闻讯后,两个救护分队奉命从北翼入井到已二采区。随后有11个小分队共87名救护队员相继赶到该矿,参与抢险救灾。
为深入灾区搜索抢救遇险人员,确保抢险过程中不再发生爆炸、冒顶事故,指挥部决定全力处理冒顶,进行排水,恢复被毁坏的巷道和通风、瓦斯监测设施。22日24时,采区通风系统其本恢复正常,运输、洒水灭尘、供电系统部分恢复,从而开始处理冒顶、排放瓦斯、巷道排水。26日将遇难矿工75名运至井上,但仍有9名尚未找到。
事故原因分析:
经现场调查和技术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已15-22210工作面的己15、已16、已17三层煤合层,且受牛庄向斜构造的影响,使煤层瓦斯含量增大,多头扩帮放炮作业又造成瓦斯大量涌出;切眼后贯通后,由于该区域通风设施管理不善,造成工作面风量严重不足,瓦斯积聚,放炮作业时引起瓦斯爆炸。
同时,还有以下几条重要原因:
1.严重超通风能力违章生产。如按年计划产量需要总风量为20397m3/min,实际供风量仅有16757m3/min,缺风3640m3/min,造成矿井为完成产量计划而超通风能力生产。在矿井风量不足,瓦斯频繁超限的情况下,仍违章生产。
2.瓦斯监测设施管理不善。1995年下半年后,该矿瓦斯涌出量增加,综采工作面频繁断电,影响生产。为了不使瓦斯超限断电,矿决定把瓦斯传感器探头数值下调0.2%~ 0.4%,造成在长期瓦斯超限情况下冒险作业。同时,瓦斯探头还多次被炮泥、塑料布、衣服等堵塞,使井下瓦斯情况在监测系统中显示不出来,甚至破坏断电功能,使瓦斯超限也不能断电,导致超限作业。
3.已二采区22210掘进工作面在瓦斯涌出量较大的情况下,前面掘进作业,后面同时扩帮,严重违章作业。
根据以上内容回答下列问题。1.矿井风量计算的要求是什么
2.煤矿需要哪些通风设备煤矿需要哪些通风建(构)筑物
3.总结事故教训可以从哪些方面来考虑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