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7分)在探究“电压一定时,电流跟电阻关系”的实验中,设计电路图如图甲所示。 (

题型:实验题

题目:

(7分)在探究“电压一定时,电流跟电阻关系”的实验中,设计电路图如图甲所示。

(1)连接电路前,开关必须___________。

(2)(2分)根据图甲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图乙实物连接成完整电路(导线不允许交叉)。

(3)连接好电路,闭合开关,发现电流表没有示数,移动滑动变阻器的滑片,电压表示数始终接近电源电压。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   )

A. 电流表坏了              B. 滑动变阻器短路    

C. 电阻处接触不良          D. 电阻短路

(4)排除电路故障进行实验,多次改变R的阻值,调节滑动变阻器,使电压示数___________,实验数据记录如下表。其中第5次实验电流表示数如图丙所示,其读数为______A。

实验次数12345
电阻R/Ω510152025
电流I/A0.60.30.20.15 
 

(5)实验结果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3e840e623535dbf6521343f1a70adc4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D小题2:A题目分析:小题1: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领土,我国政府有权对其进行管辖;越南政府的要求遭到中国的拒绝,体现了我国的独立权。①④正确;②③错误。该题选D。小题2:主权是构成国家的重要因...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