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结构化分析的常用工具不包括______ 。A.数据流图 B.数据字典 C.判定树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结构化分析的常用工具不包括______ 。

A.数据流图

B.数据字典

C.判定树

D.数据库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8/95141f2fde43cf3da6f30dec8f7c85d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28分)民主政治的建立,充满了斗争和妥协,体现出政治家的睿智。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唯一摆脱困境(人们彼此妨害)的方式则是互相妥协。通过契约的方式建立国家,制定法律,调整人们之间的利益。”    

——古希腊哲学家伊壁鸠鲁

(1)根据材料一和所学知识,说明古希腊与古罗马是如何实践伊壁鸠鲁的主张的。(4分)近代欧美国家政治生活中继承妥协传统,请以17世纪晚期的英国和18世纪晚期的美国史实为例加以说明。(4分)。

材料二 法国之所以要用暴力革命来克服专制王权,原因就在于法国专制主义过于强大,王权与贵族坚决捍卫旧制度,不愿做出任何妥协,对立双方只好兵戎相见。然而,大革命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此后近百年中,法国一直处于革命与复辟的轮回中,社会持续动荡,经济发展速度受到影响,工业化进程缓慢。直到1870年后,法国模式突然发生转折,由对抗转为妥协。此后没再发生大规模的革命,法国人开始用协商手段逐步建立起民主制度。

——钱乘旦《各国现代化模式的比较》

(2)根据材料二,分析指出法国在1870年以前要用暴力方式而非妥协方式的原因。(4分)材料二中“法国人开始用协商手段逐步建立起民主制度”指的是什么事件?(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法国人开始用协商手段逐步建立民主政治”的经济因素。(2分)

材料三 传统的主流历史叙事否认这场“大妥协”具有任何积极意义,认为它恰恰体现了(辛亥)革命的不彻底性,但近年已有人对这场“大妥协”做出不同的评价。如学者喻大华即指出,《清室优待条件》并非由袁世凯一方炮制,而是由南方首先提出,南北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章永乐《论清王朝与中华民国的“大妥协”》

料料四 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的政治斗争中强势的一方从来不懂得妥协退让,即便是对内部的改良力量也压制打压,直到那些疥癣之疾发展成为心腹之患,逼得在朝与在野的双方兵戎相见。

一一卢伟《懂得妥协很重要》

(3)根据材料三和所学知识,分析南方提出妥协的积极意义。(6分)概括材料四的观点。(2分)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史实说明。(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