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一日,王教授应邀到甲机关举办一场关于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关系的专题讲座。会场里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材料一:一日,王教授应邀到甲机关举办一场关于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关系的专题讲座。会场里时常响起手机声,会议主持人不断地用手势提醒大家关闭手机,甚至打断学者讲座,让大 * * 持会场秩序。次日王教授到乙机关举办同样的讲座,会场秩序井然,听讲座的每个人都自觉地关闭手机。王教授经过询问了解到,乙机关专门制定过一个规定,凡是参加机关会议的人,如果没关闭手机,手机在会场响起,则扣发当月奖金。而甲机关从来没有这样的规定。
材料二:某机关明文规定,因公出差到外地的,按照食宿补贴标准补贴。凡是食宿费用支出低于规定标准的,节约部分的50%归出差人所有。规定出台后,该机关的差旅补贴数额与规定出台之前相比明显下降。
材料三:某局长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狱中,他忏悔道:“我不是法盲,也不是缺乏中 * * 优秀道德传统的熏陶。我大学时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硕士研究生读的是法律。但我却知法犯法,走向沉沦。究其原因,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没落的思想充斥了我的思想的每一个角落,使我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道德失范和道德滑坡行为……”

根据以上材料可以看出机关工作人员( )。

A.职业道德应该有明确的行为规范

B.职业道德教育可以直接转变为职业行为规范

C.职业道德规范应当转变为机关工作人员自觉的主体活动

D.职业道德内化过程与职业道德传统有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118/e51c1eef0ce4c35af9069dabda7086a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解析:(1) 分散危险。这是指保险人在最大范围内,以向各个相互独立的经济单位或个人收取保险费的形式,将这些经济单位或个人可能遇到的危险损失化为必然,由保险人把“必然”的损失集中承担起来,并且...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完成下面小题。(共16分)

然余居于此,多可喜,亦多可悲。先是,庭中通南北为一。迨诸父异爨,内外多置小门,墙往往而是。东犬西吠,客逾庖而宴,鸡栖于厅。庭中始为篱,已为墙,凡再变矣。家有老妪,尝居于此。妪,先大母婢也,乳二世,先妣抚之甚厚。室西连于中闺,先妣尝一至。妪每谓余曰:“某所,而母立于兹。”妪又曰:“汝姊在吾怀,呱呱而泣;娘以指叩门扉曰:‘儿寒乎?欲食乎?’吾从板外相为应答。”语未毕,余泣,妪亦泣。余自束发读书轩中,一日,大母过余曰:“吾儿,久不见若影,何竟日默默在此,大类女郎也?”比去,以手阖门,自语曰:“吾家读书久不效,儿之成,则可待乎!”顷之,持一象笏至,曰:“此吾祖太常公宣德间执此以朝,他日汝当用之!”瞻顾遗迹,如在昨日,令人长号不自禁。

轩东故尝为厨,人往,从轩前过。余扃牖而居,久之,能以足音辨人。轩凡四遭火,得不焚,殆有神护者。……

余既为此志,后五年,吾妻来归,时至轩中,从余问古事,或凭几学书。吾妻归宁,述诸小妹语曰:“闻姊家有阁子,且何谓阁子也?”其后六年,吾妻死,室坏不修。其后二年,余久卧病无聊,乃使人复葺南阁子,其制稍异于前。然自后余多在外,不常居。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小题1:解释下列加点的词。(2分)

墙往往而是(       )          殆有神护者(      )

小题2:下列句中加点的词不是第二人称的一项是(     )(2分)

A.而母立于兹

B.久不见若影

C.汝姊在吾怀

D.述诸小妹语曰小题3:对下列加点词的意义和用法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2分)

①汝姊在吾怀,呱呱而泣           ②余扃牖而居

③能以足音辨人                   ④吾祖太常公宣德间执此以朝

A.①②相同,③④也相同

B.①②不相同,③④相同

C.①②相同,③④不同

D.①②不同③④也不同小题4:与“轩凡四遭火,得不焚”句式相同的一项是(    )(2分)

A.其制稍异于前

B.将何往而非病

C.戍卒叫,函谷举

D.传其事以为官戒小题5:下列对文章的分析和鉴赏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然余居于此,多可喜,亦多可悲”一句在结构起过渡作用,引出下文对“可喜可悲”之事的叙述,抒发对项脊轩的深厚感情。

B.本文叙事以白描见长,如写祖母,只平平常常几句话和二个动作,就表现出责备、疼爱和喜悦交织的复杂情感。

C.作者回顾母亲和祖母时,分别以“余泣,妪亦泣”和“令人长号不自禁”来抒写不能自已的悲痛,然而在怀念妻子时却不见类似的描写,这暗含着祖母母亲的去世带给作者的打击更沉重。

D.文末“今已亭亭如盖矣”之句摇曳生姿,除寓睹物怀人、悼亡念存之意外,同时以乐景写哀情,含蓄地结束全篇,引发读者不尽的哀婉惆怅。小题6:翻译下列句子。(4分)

(1)(吾儿)……何竟日默默在此,大类女郎也?

                                                                      

(2) 吾妻来归,时至轩中,从余问古事,或凭几学书。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