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1年12月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透露,明年最高法将在

题型:判断题

题目:

2011年12月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透露,明年最高法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健全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1/0617/77a7c81e0e2d2f0dd5279b5a7eb493f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阅读下面材料,然后以大学生消费为主题设计一项调查研究。

以下内容是记者与几个大学生的对话

对话一:——“唉,我感觉每个月只靠家里给我的那点生活费根本就不够啊,又不好意思跟家里说,真难为……”

——“那就自己挣啊,都大学生了,应该有点自立能力了。”

问题一:你的生活费大概有多少,来源是什么?

英语系2006级赵立林:家长在开学的时候把生活费都打进银行卡了,但我自己也做家教来赚取一些生活费,每月大约能挣到300-400元。每个月如果没大事600左右就够了吧。

水产养殖2005级高亢:我就是家里给我钱,每学期开学一块带来,一个月300-350就够了。

英语系2003级解佳希:每个月家里给800,我自己再做兼职挣200左右。

对话二:——“我这个月生活费又花多了,把下个月的都花了,唉,下个月又要忆苦思甜了!”

——“嘿嘿,我这个月很节省噢,下个月可以过好日子啦,别羡慕噢!”

问题二:会在月初给自己制订本月的消费计划吗?会不会出现结余或短缺的情况?怎样应对?家长会有何做法?

工商管理2006级祝风甲:会有一个大概的计划,比如拿150——200元吃饭,其余留作零花,但是临时会变。即使会有结余,我也会把它花完,因为不用完难受,哈哈!

法语系2006级卞婉玉:也会给自己下一个规定,但通常不会出现有结余的情况,也就是说一般都会花超(笑)。即使有结余,也会在月底花回来,比如买点可买可不买的小东西给自己。预留的生活费如果实在不够就再跟家里要,家里还会给的。

文化产业管理2006级郑婷:我每个月都记账,但生活费还是有增无减。电话费逐渐成为新的增长点,我在买衣服方面的花销也在增长。所以我每个月基本上没有结余,这种情况下,我通常就是往家里打电话,让家里再给我往卡里打钱。

同样,没有月初计划的同学也不在少数。英语系2006级赵立林就是其中的一位,“也没什么计划不计划的,就那样花呗,有时也不知道钱怎样花了,因为家长是把这学期的生活费一起给我的,所以现在已经感觉这个学期的生活费不够了,但我不会再跟家里要了,自己会节省一点。”同样来自工商管理类2006级的崔怀生则表示,“我没有明确的开销计划,从开学到现在,我都记不清钱花在哪些地方了。不过我把生活费控制得很好,电话费也很少,最让我难以控制的恐怕是上网的费用了,不过我还是不会经常向家里要钱的。”

对话三:——“你说我这钱都怎么花了呀,整天都去排队取钱,却不知道钱去哪儿了!”

——“我也是啊,老都想买几本好书看看,可真正决定要买了的时候却发现口袋里没钱啊,真郁闷!”

问题三:生活费都是怎样安排的?精神消费能占多少?

从同学们的回答来看,吃饭是生活费中必然会消费的部分,它的数目一般保持在100——200之间。其次,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费也成为了同学们开销的一个重要方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04级王国栋说:“我的手机费应该不算多,基本上每个月70到80之间,多的同学可能会几百呢。”在男女生花费的区别上,解佳希说道,“女生嘛,都爱漂亮,肯定在服装和化妆品上花得比较多,而且,现在的攀比之风越演越烈,有的人非名牌不穿,这开销肯定就大了呀!男生应该花在上网打游戏上吧,据说,有的人一个月会花200元在网费上!”对于低年级与高年级同学花费的区别,解佳希同学表示:“大一大二的学生主要花费应该在粮食上,像我们这种大四的学生因为要找工作嘛,就会买一些服装,其次,交培训费和考各种各样的试所需费用也是很大的一块儿。”

在精神消费方面,大家均表示只会占生活费的10%左右。“我在购买书籍方面,不会花太多的钱,主要就在学日语上花一点钱”,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2006级安宝玲说。王国栋同样表示:“我的物质与精神消费比应该是8:1吧,小说我会借,买的话会买我想收藏的书,比如具有批判性的那种,一个月可能50元左右吧。”

问题四:你觉得现在大学生消费合理吗?能谈一下你对当代大学生消费观的看法吗?

“我觉得,很多大学生的消费观是不合理的,”解佳希同学说道,“特别是很多谈恋爱的人,他们只会把钱用在一起玩乐上,很少会一起看书啊什么的。”而更多的同学则表示觉得自己花钱挺合理的,孙同学说:“我觉得我不会乱花钱,能省则省,要是这个月买了诸如衣服之类的大件时,就会在其他方面注意一些。”2004级日语系的两名同学也觉得“我们周围的同学消费都挺合理的,毕竟是大学生嘛,应该都清楚什么该花,什么不该花吧,虽然那种很奢侈的人也有,不过还是在少数。”另外,卞婉玉同学提出了一个独到的观点:“不能刻意减少一些必须消费来增加一些可有可无的消费,像有的同学不舍得吃饭,每顿尽量少吃甚至不吃,把省下来的钱用来打电话、买衣服等,这样是很不可取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