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6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2016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 * * 李克强向大会作了《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整场报告,进取务实,展现信心。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报告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即形成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一举措将促进双向资本流动的增长,以及人民币使用范围的扩大。

材料二:李克强 * *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制度层面,需要通过构建现代金融、产业、财税等制度体系,放松各种管制,打破垄断,释放民间资本的活力;在技术层面,需要通过营造激励创新的生态,实现创新驱动;在人力层面,需要通过教育制度改革,实现人力资本的跨越;在社会保障层面,需要通过提升社保水平和改革收入分配,实现共享发展。

请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的经济生活知识,回答问题。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结合材料二,运用所学政治生活有关知识,分析我国政府应如何通过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1126/b2afaea5c82dad05ba3a9f1883e8f9a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