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糖原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糖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629/94f5eb4d815dad3ddc4dbf2d5ef9eaf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答:一般可保留3—5天,最好不要超过7天。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北京市黎明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了乙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的财务报表审计工作。事务所所长黎明任主任会计师,负责审计工作底稿的最终复核工作,王豪任项目经理,注册会计师李民及其他注册会计师和助理人员负责具体的审计工作。审计中确定乙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为600万元,审计工作完成日是2012年2月27日,审计报告于3月1日完成。
审计过程中发现以下事项:
资料一:
(1) 2011年4月1日,乙公司经批准按面值发行20000万元三年期、票面月利率4‰、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所筹资金60%用于基建工程(工期两年),4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乙公司当年未计提债券利息,但进行了债券发行的账务处理。
(2)乙公司于2009年4月为丙子公司向银行贷款500万元提供担保,贷款利率7.5%,两年期。2011年10月,丙公司经营严重亏损,进行破产清算,无力偿还已到期的贷款本息。贷款银行因此向法院起诉,要求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支付贷款全部本息。2012年2月5日,法院终审判决贷款银行胜诉,并于2月15日执行完毕。乙公司在2011年度未对该诉讼案件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
(3) 2011年1月1日,由于丁公司增加了新的投资者和资本,使乙公司在丁公司中持有的股权比例由原来的45%降至15%。乙公司因此将对丁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冲回自2007年至2010年原按权益法核算已计入投资收益中的属于30%的部分,共计2800万元,相应调整为2011年度的投资损失,乙公司未对此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4)乙公司于2011年12月20日向丑公司赊销一批产品,该批产品的销售收入1600万元(不含增值税额),销售成本为1200万元。乙公司按规定在2011年12月进行了销售业务的账务处理。由于产品质量问题,于2012年2月28日丑公司退货,销售退回应退回的增值税已取得有关证明。注册会计师获知后,于当日赴乙公司实施审计程序,确认了该销售退回事项,并就2012年2月28日至3月1日可能严重影响财务报表的其他事项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
(5) 2011年度,乙公司以1600万元的售价(不含增值税额)将100000千克的a产品(增值税税率为17%)销售给控股股东M公司,已确认为2011年度的营业收入,并相应结转了a产品成本1250万元,货款尚未结算。a产品与市场同类产品的成本基本相同,但向市场销售时的单位售价为132元/千克。
资料二:李民负责审计货币资金项目。乙公司在公司总部大楼和营业部各有一出纳部门。为顺利实施库存现金监盘程序,李民在监盘日的前一天通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要求其告知出纳做好相应准备。考虑到出纳每天上午上班后要去银行办理有关业务,监盘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十点和十一点进行。次日十时,李民来到总部大楼出纳部,先由出纳将现金全部放入保险柜,然后将全部凭证入账,结出当时现金日记账余额,然后,李民在出纳在场的情况下清点现金,并作出记录。清点后,由出纳填制“库存现金盘点表”,该表经出纳员和A共同签字后,由李民收回作为工作底稿,并将其与现金日记账核对。十一点后,李民来到营业部出纳部门实施监盘,程序同上。
资料三:助理人员对乙公司的产品销售成本进行审查时获得如下资料:全年共销售2000批产品,入账成本为5900000元,审计人员抽取其中的200批产品作为样本,其账面总价值为600000元,审查时发现在200批产品中有52批产品成本不实,样本的审定价值为582000元。

如果只考虑资料一中的第(4)、(5)事项,乙公司同意注册会计师提出的对第(4)事项和第(5)事项进行审计调整,注册会计师应出具何种意见的审计报告,请完成审计报告说明段(如果有)、意见段以及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签章和报告日期部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