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1000万元,占用在流动资产上的资金590万元,现拟以年利率10%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1000万元,占用在流动资产上的资金590万元,现拟以年利率10%向银行借入5年期借款210万元购建一台设备,该设备当年投产,投产使用后,年销售收入150万元,年经营成本59万元;该设备使用期限5年,采用直线折旧法,期满后有残值10万元,经营期内每年计提利息21万元,第5年用税后净利润还本付息,该公司所得税率25%。

要求:

用净现值法决策该项目是否可行。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627/eedf31691ce599cbb618708c8a4fed8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十


求助者一般资料:男性,33岁,公司经理,未婚。
临床表现:求助者几个月前,因为做饭后没有关闭煤气阀,饭后父母发现并关闭,但是给予他严厉的批评,他对此很害怕,并郁闷了好几天,因此还严重失眠两天。从那天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反复地确认是否做好。本来心里很清楚已经做好了,但还是会反复地检查,否则就会感到不安,担心“自己再疏漏”。最近在公司也是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反复地检查,怕出现任何的披露,因此这件事让他很烦恼无法正常上班。这两周开始担心自己是否已经患精神病了,并开始去医院检查,而且情绪低落,厌食,还会胡思乱想,在检查的时候还要反复询问医生自己的病情如何,并要医生保证自己没有患精神病,但是不肯吃药,原因是该药是治疗精神障碍的,而且会有副作用。家人认为他不会患精神病,不主张他去精神科看病,所以让他来做心理咨询,他个人也想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求助者父母反映:求助者的父母在求助者一岁时又生了一个女孩,所以把求助者送到乡下的奶奶家,奶奶很疼爱他,对他严加保护,不允许他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上小学的时候才回到父母身边,那时他很听话,学习非常好。但在高考前出现睡眠不好,高考发挥失利。最后只好去大专院校学习,在校各方面表现优秀,并顺利专升本。本科的时候各科成绩很好,毕业后要考研,但是由于失眠导致落榜。毕业以后就在一家大企业作经理一职,工作出色,经常得到领导的表扬,但是每次到考核的时候就发挥不好,也处理不好人际关系。而且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对女性朋友很挑剔。

判断求助者心理健康水平的标准是( )。

A.心理自控能力

B.意识水平

C.周期节律性

D.社会交往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24~33题:
张先生今年40岁,妻35岁,单薪家庭,有一小孩10岁,现在住的房子价值40万元,无贷款。张先生有10万元存款,计划换房总价100万元,但是换房的结果,将花光这笔存款,并且以又背上50万元的负债,想要60岁退休的梦想可能不易实现。假设张先生家庭年收入10万,年支出6万元,退休后年支出4万元,房贷利率4%。目前的支出不包括小孩上大学时的额外开销。工作期的实质报酬率8%,退休后的实质报酬率按5%计算,退休后生活按20年计算。

若张先生可提高储蓄额,为了兼顾换房和如期退休,每年消费预算应订为( )万元。

A.4.68

B.5.17

C.5.40

D.5.63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