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n个运动员中选出任意r个人参加比赛,有很多种不同的选法,选法的个数可以用公式 n!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在n个运动员中选出任意r个人参加比赛,有很多种不同的选法,选法的个数可以用公式 n!计算。下图窗体中3个文本框的名称依次是Text1、Text2、Text3。程序运行时在 (n-r)!r!
Text1、Text2中分别输入n和r的值,单击Commandl按钮即可求出选法的个数,并显示在Text3文本框中。请填空。


Private Sub Commandl_Click()
Dim r As Integer,n As hteger
n=Text1
r=Text2
Text3=fun(n)/fun( [14] )/fun(r)
End Sub
Funcion fun (n As Integer)as long
Dim t As Long
[15]
Fork=1 To n
t=t*k
Next
fun=t
End Function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524/b0f44ee928bc4c7b3577cef424bed43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D项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在城市规划具体落实过程中,有可能需要对区域规划的原方案做某些必要的修订及补充。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上推行天然气以代替汽油作燃料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走在街头,你会发现,不少公交车和出租车上印有“CNG”的标志,代表它们是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

(1)西安市推行这一改革的目的是______.

(2)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_(填化学式).

(3)天然气的主要成分若在煤矿的矿井里达到一定的浓度,遇明火就会发生爆炸,常称瓦斯爆炸.为了防止瓦斯爆炸,煤矿的矿井内必须采取的安全措施是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段,完成下面的题。

  明主之道,如有若之应宓子也。人主之听言也美其辩,其观行也贤其远,故群臣士民之道言者迂弘,其行身也离世。

  宓子贱治单父。有若见之曰:“子何臞也?”宓子曰:“君不知贱不肖,使治单父,官事急,心忧之,故臞也。”有若曰:“昔者舜鼓五弦之琴,歌《南风》之诗而天下治。今以单父之细也,治之而忧,治天下将奈何乎?故有术而御之,身坐于庙堂之上,有处女子之色,无害于治;无术而御之,身虽瘁臞,犹未有益。”

  楚王谓田鸠曰:“墨子者,显学也。其身体则可,其言多而不辩,何也?”曰:“昔秦伯嫁其女于晋公子,令晋为之饰装,从衣文之媵七十人。至晋,晋人爱其妾而贱公女。此可谓善嫁妾而未可谓善嫁女也。楚人有卖其珠于郑者,为木兰之柜,薰以桂椒,缀以珠玉,饰以玫瑰,辑以翡翠。郑人买其椟而还其珠。此可谓善卖椟矣,未可谓善鬻珠也。今世之谈也,皆道辩说文辞之言,人主览其文而忘有用。墨子之说,传先王之道,论圣人之言以宣告人。若辩其辞,则恐人怀其文忘其直,以文害用也。此与楚人鬻珠、秦伯嫁女同类,故其言多不辩。”

  宋王与齐仇也,筑武宫。讴癸倡,行者止观,筑者不倦。王闻,召而赐之。对曰:“臣师射稽之讴又贤余,”王召射稽使之讴,行者不止,筑者知倦。王曰:“行者不止,筑者知倦,其讴不知癸美,何也?”对曰:“王试度其功,癸四板,射稽八板;擿其坚,癸五寸,射稽二寸。”

  药苦于口,而智者劝而饮之,知其入而已己疾也。忠言拂于耳,而明主听之,知其可以致功也。(节选自《韩非子新校注》。略有改动。)

【注】  ①臞:同“癯”。②板:筑墙的夹板,此处用作计量单位。③ 擿:掷,此处指用尖锐之物插入墙中以检测墙的坚实度。

1.对下列句子中加粗的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有处女子之色,无于治/害:妨害

B.其身则可/体:实践

C.讴癸,行者止观/倡:倡导

D.王试其功/度:衡量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  )

A.人主听言也美其辩/王无异于百姓以王为爱也

B.人主览文而忘有用/与时俯仰,以通狂惑

C.恐人怀其文忘其直/于其身也,耻师焉

D.臣师射稽之讴又贤癸/燕王欲结君

3.下列各句对文章的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韩非子在本文中阐述了“明主之道”。他指出,作为“明主”,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治国有“术”,而不在于事必躬亲。

B.在作者看来,“舜鼓五弦之琴,歌《南风》之诗而天下治”以及“人主之听言也美其辩”都是治国有“术”的表现。

C.韩非子认为,君主“听言观行”,应注重其“功”“用”,而不应被事物的种种表象迷惑,去追求不切实用的东西。

D.文中作者连用三个有关进言的事例说理,进言者有若的论“治”、田鸠的谈“文”和讴癸的说“讴”都极为生动。

4.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

(1)身虽瘁臞,犹未有益。

答:                                                                                         

(2)从衣文之媵七十人。

答:                                                                                         

(3)知其入而已己疾也。

答: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