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列出药品中所用的全部辅料名称的说明书项目是() A.【禁忌】 B.【注意事项】 C.

题型:单项选择题 配伍题

题目:

列出药品中所用的全部辅料名称的说明书项目是()

A.【禁忌】

B.【注意事项】

C.【不良反应】

D.【成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23/d31aa3127f64d1b84c34faa581c8fcd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印度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预防谷类作物麦角病的高效、简单、便宜、安全的方法。具体作法是将500克大蒜去皮后在半升水中磨研、摇匀,然后在开花季节喷施到作物上。

半干旱热带地区国际作物研究所(ICRISAT)作物保护部门的研究人员谢伍·得海昂·谢恩佛最近在温室和田间对该方法进行了测试。他说,该方法对于引起麦角病的真菌的有效预防率达100%。

麦角病是农业的一个大敌,它会导致农作物大面积被毁,其中对高粱危害最严重。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有44007公顷高粱,年产量约5800万吨。过去,研究人员曾试图培育抗麦角病的品种,但收效甚微。

导致麦角病的真菌主要侵染谷类作物的花序,使花序分泌一种具甜味的粘稠状物质,这种物质会吸引昆虫,从而导致真菌的广泛传播。

谢恩佛说,这一方法不仅能有效预防麦角病,而且对环境无污染。但该方法只能防病不能治病。他希望今后能生产出商业性出售的喷施剂。

ICRISAT的研究人员已证明,这种处理方法不会影响花粉和种子的产量。

该方法的惟一缺点是喷施后如遇降雨,溶液会很快流失,所以谢恩佛希望通过在溶液中增加某些化学成分的方法,改善溶液中蒜汁对植物表面的附着力。

下列小标题最适合上文的一项是()

A.根治麦角病的方法已出现

B.大蒜溶液可预防谷类作物麦角病

C.预防麦角病新方法的优缺点

D.导致谷类作物麦角病的原因已被发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