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政策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在向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政策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在向发展中国家输出“新经济”、“高科技”时,将文化渗透于其中,竭力推销自己的价值观,企图削弱和取代别国的民族文化,以推行强权政治。这体现了(  )

A.国际文化交流中充满霸权主义色彩

B.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强弱优劣之分

D.一定的文化由一定的经济所决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22/6ba8fe4e85568ce94b345dd6259da17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范围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农田基建,科技兴农,农业产业化,综合开发等均是每个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但均不是一个产业发展的全部。因此,建议上级财政改革支农资金分配使用的方式,在一个省、地市、县区内选择几个有地域特色和市场开发价值的优势骨干产业,以产业为对象,对瓶颈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系统扶持,在一个省范围内形成几个全国独具优势,在一个地区或县范围内形成几个全省乃至全国独具优势的主导产业。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农田基建,科技兴农,农业产业化,综合开发等虽然均是每个产业化发展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但均不是一个产业发展的全部

B.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投入对产业结构优化的带动作用

C.国家要通过财政改革,加大支农力度

D.每一地区都要有一个在全国独具优势的主导产业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