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世博会的主题既体现了全球的共同兴趣,也涉及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他们最关注的领域。(

题型:改错题

题目:

世博会的主题既体现了全球的共同兴趣,也涉及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他们最关注的领域。(13分)

材料一  1933年美国芝加哥世博会第一次提出世博会主题——“一个世纪的进步”,科学的巨大力量贯穿着人类历史的进程,这个世纪的进步就是科学技术应用的结果。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

(1)请你列举一项工业革命期间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变的科技成就。(2分)

材料二 下表是几届世博会的主题。

时间主题
1998年海洋——留给未来的遗产
2000年人类—自然—科技—发展
2005年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
(2)以上各届世博会的主题共同体现了人类在寻求怎样的发展道路?(3分)

材料三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结合这一主题,上海某调查组进行了一次调查,右图是其中一组数据。

(3)从右图中可以看出,就业是公众最为关注的因素,请从我国人口特点的解毒来分析就业难的原因。(4分)

(4)从右图选择出一个你关注的因素(除“就业”外),谈谈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4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5/7f46dad33d6eb0c55522fd4b975c46c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盲童的画

       在少年儿童画展色彩缤纷的画幅中,我看到了一 幅没有色彩、线条也极简单的画。那是一幅盲童的画。     

       雪白的纸上,用圆珠笔画着一个太阳,照耀着一 座小屋,小屋前一条小溪,还有一棵树。寥寥几笔, 勾画出了一个和平幸福的人家。     

      从这里走过的人,都会细心地看着这张没有色彩的极简单的画,看得这么久。他们不单是看这张画, 透过这张画,他们好像触到了这个盲童的心灵。     

      设想一下盲童拿起笔的情形吧:她画一个太阳, 那美丽的太阳准是露出红红的脸,放射出温暖的光芒, 照在每个人身上;她画一棵树,准是葱绿葱绿的,上 面栖留着无数的鸟,唱出悦耳的歌,她好像也听到了它们的合唱;她画一条小溪,准是清澈见底的溪流, 她曾在溪里洗过手,多么清凉;她画一座小屋,屋里准是充满着亲切的细语,温暖的笑声。这是多么美好的情景啊。     

      可是,她心灵上的色彩,她感觉到的声音,怎么画得出来呢?她是个盲童啊,她只能画这样一幅简单的画,这么疏疏落落的几笔。一个失去视力的孩子, 用她那美丽的想象,组成这样一幅和谐的画面,已经很不容易了。     

       不,就从这没有色彩的画幅上,人们看到了她心灵上的色彩;从这线条简单的构图中,人们听到了她感觉到的声音。(    )谁走过这张画前,(    )会觉得这幅画蕴藏着美好的内容:一个热爱生活的盲童在向你招手;一棵美丽的生命之树在祖国温馨的阳光下生长;一颗坚强的、充满希望的心在对你微笑。

1、用“一”线画出作者想象盲童画画情形的一段话。   

2、联系上下文解释下列词语。   

     蕴藏:                                   。  

     寥寥几笔:                                 。  

3、用“       ”画出文中的拟人句和反问句,并将反问句改为陈述句。   

                                                                                        

4、读第3自然段并思考:从这里走过的人,为什么都会很久地看着这幅画?

                                                                 

5、给短文选择正确的中心思想     [ ]

A.盲童的画虽然简单,但画出来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B.歌颂了盲童热爱生活并具有一颗坚强的心、充满希望的心。     

C.说明盲童的画虽然简单,但蕴涵着丰富的内容。

6、读了这篇短文,你最想对这位盲童说什么?    

                                                                                     

7、照样子写句子。     

     从这没有色彩的画幅上,人们看到了她心灵上的色彩;从这线条简单的构图中,人们听到了她感觉到的声音。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