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人物是印度共和国第一任 * * ,他是 [ ] A.甘地 B.提拉克 C.尼赫鲁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图人物是印度共和国第一任 * * ,他是

[ ]

A.甘地

B.提拉克

C.尼赫鲁

D.纳赛尔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028e464e6bcf95047faaf3c033a7a71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 (3分)1.14 ② (2分) mg ③(3分)题目分析:.(1)宽度d=11+0.4=11.4mm=1.14cm;(2)由于滑块在A点静止,因此滑块的下滑分力等于易拉罐及细沙的总重量mg,又由于斜面与滑块间无摩擦,因此滑...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据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2012年3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978人。截至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46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72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关于全国人大的职权,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哪一项?()

A.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宪法的修改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或者589名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并由1817名以上的多数通过即可

B.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罢免国家机关的重要领导人的罢免案,必须由全国人大 * * 团或者3个以上的代表团或者298名以上的代表提出,由 * * 团提请大会审议,并经1490名以上的代表同意,才能通过

C.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大有权行使"应当由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的其他职权"

D.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必须对全国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中央军事委员会无需对全国人大报告工作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一首诗歌,完成小题。(8分)

柄柄芰荷枯,叶叶梧桐坠。

吟腐草中,雁落平沙地。

细雨湿枫林,霜重寒天气。

不是路行人,怎谙秋滋味。

【注】这是《水浒传》中的宋江兄弟逃离宋家庄时(四更之后),作者安插在小说中的一首诗歌。①芰:jì,古书上指菱。②蛩:qióng,这里指蟋蟀。

小题1:找出诗中运用反衬手法的两句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小题2:结合全诗,写出“秋滋味”的内涵。(3分)

小题3:请简要说出宋江兄弟逃离宋家庄的原因,并写出他们逃离后直接投奔了何人。(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