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2分)在密闭容器中充有10mol CO与20mol H2,在催化剂作用下反应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2分)在密闭容器中充有10mol CO与20mol H2,在催化剂作用下反应生成甲醇:

CO的转化率与温度、压强的关系如图所示。

  

(1)若A、B两点表示在某时刻达到的平衡状态。将混合气体加热至200℃,自反应开始达到平衡状态A点所需要的时间为a min,容器体积为b L。反应达A点时此过程的反应速率为v(CO)=   mol/(L·min),则该温度下的平衡常数KA=    。B点时容器的体积VB=  b L (填“>”、“<”或“=”)。此反应的反应热

△H=       0(填“>”或“<”)

(2)若A、C两点分别表示某温度、压强下达到的平衡状态。则自反应开始达到平衡状态所需要的时间tA      tC(填“>”、“<”或“=”)

(3)在不改变反应物用量情况下,为提高CO转化率可采取的措施是         (写出一种方法即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31/cbf5d3b01c4246be4a7e3da485fb820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