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

题型:判断题

题目: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5/e76c84a4f5b0580ae03064f5523f065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面临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城镇化、国际化和老龄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我国更加重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立足中国基本国情,继续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指导方针,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要在不断完善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加快解决城镇居民的养老和医疗保障问题,重点加强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使社会保障向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目标不断拓展。要加强公共财政体制建设,增加财政投入,重点支持城镇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制度和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法律法规建设,为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制度保障。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主导作用。

材料二、作为试点,哈尔滨、郑州、长沙、贵阳等79个城市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适合不同参保人群的医疗保障办法,把医疗保险的保障对象从城镇职工向城镇居民延伸,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到2010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在全国全面推开。

材料三、 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改善民生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2008年6月某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医疗保险覆盖面辐射所有城镇非从业居民。其中参保的未成年居民对象中包括该市在校注册的城镇中、小学校的学生,医保筹资标准是普通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个人缴费30元,政府每人每年补助50元;属于低保对象或残疾的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个人缴纳20元,政府每人每年补助60元;属于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未成年居民: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助,政府每人每年补助80元。

问题:

(1)材料一中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如何体现矛盾分析法?

(2)结合材料二,说明我国全民医保从试点到全面推开的哲学道理。

(3)结合材料三分析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如何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