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工厂排放的尾气中只可能存在CO和CO2两种气体。为了进一步确认,某化学兴趣小组

题型:实验题

题目:

某工厂排放的尾气中只可能存在CO和CO2两种气体。为了进一步确认,某化学兴趣小组的同学设如下图所示的装置进行检验。实验中可供选择的药品有:Na2CO3溶液. 稀H2SO4. 浓H2SO4. NaOH浓溶液. 澄清的石灰水。

请结合题意和装置间图,回答提出的下列问题:

(1)证明尾气中存在CO2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若尾气中不存在CO2,上述装置组合中可以撤除的是____________(填序号);若尾气中存在CO2,上述装置都不能撤除,请继续回答问题。

(2)B装置中应盛装的药品是______________。其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 ;

(3)C装置的作用及对实验的指导意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D装置中应盛装的药品是___________,其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

(5)证明尾气中存在CO的有关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出于对环境保护的考虑,请你提出完善该装置的建议: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3/db7d24858d85a77a56bfe62e7f85408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X为Mg元素,Y为N元素,Z为Br元素.则X与Y形成的化合物为Mg3N2,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镁与氨气,反应方程式为:Mg3N2+6H2O═3Mg(OH)2↓+2NH3↑.Z为溴元素,元素符号为Br.故答案为:Mg3N2+6H2O═3Mg(OH)2↓+2NH3↑;Br.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

阅读分析材料,回答下列问题。(8分)

材料1:我国某地区域图

材料2:一般而言,盐湖仅仅存在于干旱和半干旱区,我国的盐湖大都在西北干旱和半干旱区。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在半湿润地区,在年均降水量大于400毫米的地方,在农耕文明的核心区域,山西省运城市所辖的区域出现了一个规模可观的盐湖——河东盐池。这个盐湖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约5公里,面积120平方公里。黄河一路从河套下来,从北向南,切山裂谷,到了陕西的潼关附近,突然掉头东去,在这近乎直角的拐弯处,形成了一个河东金三角地区。因为在黄河之东,故称“河东”。运城的盐池就在这个河东金三角的核心地区。尧、舜、禹是最为人称道的三代“帝王”,传说他们都相继在河东建都。尽管是传说,但那个时代的历史只有传说。奇怪的是三个“帝都”都在河东的盐池附近,距河东盐池最近的为禹都安邑,约为20公里,其次为舜都蒲坂,约60公里,最远的为尧都平阳,约为140公里。

材料3:河东盐池中食盐资源的利用最早,最初是采取“捞取法”:天日暴晒,自然结晶,集工捞采,产盐全部依靠自然的力量。河东盐池所在地夏季是华北最炎热的地区之一,最高气温可达42.6℃,光照资源也非常丰富,年降水量约为52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2300毫米。这里的南风异常猛烈,在盐池湖畔的蚩尤村(现名长寿村)中,民居不再是北方传统的坐北朝南式,而必须建成坐南朝北,以躲避南风。

(1)据材料分析尧都、舜都、禹都三城建都的有利区位条件。(4分)

(2)据材料分析谢池“捞盐”的有利自然条件(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