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①在化学反应中,80g A和2g B恰好完全反应,生成40g D,则生成C的质量

题型:填空题

题目:

①在化学反应中,80g A和2g B恰好完全反应,生成40g D,则生成C的质量是______g

②在化学反应中,3g A和足量B反应,可得11g C.如有12g A,能和______g B完全反应

③若24.5g氯酸钾与2g二氧化锰的混合物加热到质量不再减少为止,得剩余固体的质量为16.9g,则反应生成的氧气的质量为______g.

④将m克A和n克B混合,A和B发生化学反应生成C.待反应完毕后生成 C的质量______

A、=(m+n)克 B、>(m+n)克 C、<(m+n)克 D、≤(m+n)克

⑤、将20g甲、5g乙、8g丙三种纯净物混合,在密闭容器中加热发生化学反应,经 分析可知:反应后混合物中含有5g甲,16g丙,还含有一种新物质丁,则丁物 质的质量是______A、12g B、9g C、4g D、17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885673653d35f63111d06c35073408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落霞与孤鹜齐飞  (2) 舸舰迷津,青雀黄龙之轴  (3)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   (4) 酌贪泉而觉爽   (5)黟然黑者为星星      (6)积毁销骨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某分部工程的施工进度网络计划图如图3-2所示,合同工期为44天。

图3-2某分部工程的施工进度网络计划图

【问题】

1.计算该分部工程的计划工期。

2.绘制施工进度计划的早时标网络图。

3.若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1)A工作因开工条件不具备,工期拖延4天。

(2)B工作因施工设备故障,工期拖延2天。

(3)E工作因施工技术改变,工期提前1天。

(4)G工作因业主提供的材料检验不合格,重新购买导致工期拖延3天。

(5)L工作因设计图纸修改,工期拖延2天。

工程师应批准承包商多少天的工期补偿

4.在上述条件成立的情况下,绘制该分部工程第20天开始实际剩余工程的时标网络图。

5.如果在施工过程中承包商未采取任何赶工措施,而在施工合同中约定若承包商延误交付工程,每天罚款0.5万元,则在该分部工程完工时业主对承包商的罚款为多少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文言文,完成小题 。

[甲]拯性峭直,恶吏苛刻,务敦厚,虽甚嫉恶,而未尝不推以忠恕也。与人不苟合,不伪辞色悦人,平居无私书,故人亲党皆绝之。虽贵,衣服、器用、饮食如布衣时。尝曰:“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者,不得放归本家,死不得葬大茔中。不从吾志,非吾子若孙也。”(节选《包拯》)

[乙]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饮食衣服,若思得之艰难,不敢轻易费用①。酒肉一餐,可办粗饭几日;纱绢②一匹,可办粗衣几件。不馋不寒足矣,何必图好吃好着?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则子子孙孙常享温饱矣。  《勉谕儿辈》

【注释】 ①费用:花费钱财。②纱绢:一种细薄的丝织品。

小题1:解释文中的划线的词语。(4分)

吏苛刻__________              ⑵饮食如布衣时__________

⑶若思之艰难__________          ⑷可粗衣几件__________

小题2:把下面两句话翻译成现代汉语。(4分)

⑴不从吾志,非吾子若孙也。

⑵不馋不寒足矣,何必图好吃好着?

小题3:[甲][乙]两文都有写主人公对后代的要求, [甲]文侧重对子孙在__________方面的要求是__________;而[乙]文侧重对儿辈在__________方面要求是__________。(4分)

小题4:[乙] 文中“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是一警句,若你要向别人推荐,能说出其中蕴藏的含义吗?(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