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漫画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它以其夸张的手法,简洁的笔锋,丰富的寓意,展现

题型:改错题

题目:

漫画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它以其夸张的手法,简洁的笔锋,丰富的寓意,展现着社会主题,让人们在幽默中深思。阅读下列漫画回答历史问题。

(1)读图一,这是一幅以“新航路开辟”为主题的漫画,从中可知:(4分)

①最早开辟新航路的两个国家是         和         。

②该漫画说明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对欧洲历史发展有什么重大意义?

             

图一:财富流西葡        图二:深受压迫的法国农民  图三:讽刺达尔文的漫画

(2)图二漫画展现的是18世纪法国大革命前夕阶级矛盾激化的社会主题。请回答:(4分)

①法国大革命开始的标志是           ,其主要领导人是                    。

②农民这种悲惨状况是通过大革命期间颁发的什么文件得以改善的?该文件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3)观察图三漫画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2分)达尔文为什么会被有些人攻击和讽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3207927a51c0f36da95d588292aadfc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C题目分析:由题意知,根据库伦定律可求小球A与B之间库仑力的大小为,故A正确;以小球A为研究对象受力分析如图:根据物体的平衡条件可求当mg、Fc、FN三力的合力等于零时,即时,细线上的拉力为0,所以B错误;C正...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