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般资料:王某,男,38岁,外企工作。 求助者自述:我在外企工作,是一家美国独资公司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一般资料:王某,男,38岁,外企工作。

求助者自述:我在外企工作,是一家美国独资公司,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组织货源,运往美国,前些年效益好,我的薪俸较高,置了别墅、宝马车,近一年多来,生意较难做,市场变化快,我忧心忡忡,怕老板解雇我。夜里睡不好觉,失眠,吃点安眠药效果不明显,我又不敢多吃,怕上瘾。半夜常常惊醒,白天打不起精神,头晕心慌,烦躁,坐立不安,常有胸闷气短,有时恶心呕吐。烟越抽越多,一天二盒。有时担心运我们货物的船会沉没掉,又怕将来我失业了太太离婚,很难受,到这家医院详细查体,他们说我没什么病,建议我来临床心理科。

心理咨询师了解的情况:从体检表看到求助者无明显躯体疾患,求助者曾在部队官至团职,转业后下海到外企任部门经理,收入较高,已婚,妻子小他七八岁,中学音乐老师,他们有一女儿。她反映,丈夫一年多以来,睡眠不好,夜里突然下床走来走去,唉声叹气,整天愁眉苦脸,怕这怕那,怕以后我跟他离婚,怕女儿考不上大学……近半年夫妻生活很少了,他觉得没性趣。

该求助者最不可能有()

A、躯体疾病

B、精神病

C、疑似神经症

D、神经症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6/6a156e7b73de8c67a6ab79c13ead79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野外实测成图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把下面错乱的句子整理成一段通顺的话。

(  )这个地球吸引力的发现,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

(  )“可是,为什么苹果向地上落下,却不向天上去呢?”    

(  )“那一定是因为它太熟了。”他自言自语地说。  

(  )牛顿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  )一天,他坐在苹果树下,忽然一个苹果从树上落在他身边。   

(  )后来,他终于发现苹果向下落的秘密,是因为地球吸引力。   

(  )牛顿觉得很奇怪,他想:“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呢?”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题

(10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新华社特稿《在历史的关节点上——中 * * 党86年回眸》一文将中 * * 党86年的奋斗历程依次定格在一个又一个的关节点上: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艰辛探索、拨乱反正、继往开来。

(1)结合所学知识列举下列关节点的对应标志事件。(2分)

①日出东方——标志: 中共“一大”的召开(或中共的成立);

②星火燎原——标志: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③力挽狂澜——标志: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④艰辛探索——标志: 中共“八大”的召开;

⑤拨乱反正——标志: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材料二】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毛 * * 同志率领中 * *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

(2)请结合史实论述作家阎涛同志在其创作的西柏坡纪实文学《东行漫记》时概括出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观点。(2分)

【材料三】两部宪法: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即人民民主主义的国家,实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团结各民主阶级和国内各民族的人民民主专政。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82年)节选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

(3)依据材料三,分析两部宪法对我国国家性质阐释的不同。(2分)结合所学知识说明产生这种不同的主要原因。(1分)

【材料四】《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中写道:中 * * 党和中国人民根据自己的国情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新中国成立后又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实行有自己特点的社会主义民主。

(4)结合所学知识指出,1949~1956年新中国建立了哪些有自己特点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