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将7本书发给A、B、C、D、E、F六个同学,至少有2本书发给一个同学。请你说出所

题型:解答题

题目:

将7本书发给A、B、C、D、E、F六个同学,至少有2本书发给一个同学。 请你说出所有可能情况。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8/9a168d78eef869a34c1ab0e907b175f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请把问打开,本题为特别所指,指门,故用定冠词the,故本题选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课内文言文,完成下面问题。  

  秦孝公据崤函之固,拥雍州之地,君臣固守以窥周室,有席卷天下,包举宇内,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当是时也,商君佐之,内立法度,务耕织,修守战之具,外连衡而斗诸侯。于是秦人拱手而取西河之外。

  孝公既没,惠文、武、昭襄蒙故业,因遗策,南取汉中,西举巴、蜀,东割膏腴之地,北收要害之郡。诸侯恐惧,会盟而谋弱秦,不爱珍器重宝肥饶之地,以致天下之士,合从缔交,相与为一。当此之时,齐有孟尝,赵有平原,楚有春申,魏有信陵。此四君者,皆明智而忠信,宽厚而爱人,尊贤而重士,约从离衡,兼韩、魏、燕、楚、齐、赵、宋、卫、中山之众。于是六国之士,有宁越、徐尚、苏秦、杜赫之属为之谋;齐明、周最、陈轸、召滑、楼缓、翟景、苏厉、乐毅之徒通其意;吴起、孙膑、带佗、倪良、王瘳、田忌、廉颇、赵奢之伦制其兵。尝以十倍之地,百万之师,叩关而攻秦。秦人开关延敌,九国之师,逡巡而不敢进。秦无亡矢遗镞之费,而天下诸侯已困矣。于是从散约败,争割地而赂秦。秦有余力而制其弊,追亡逐北,伏尸百万,流血漂橹;因利乘便,宰割天下,分裂山河。强国请服,弱国入朝。延及孝文王、庄襄王,享国之日浅,国家无事。

1.下列加粗词解释无误的一项是(     )

(继承)故业,(沿袭)遗策 

②不(喜欢)珍器重宝肥饶之地

③秦人开关(迎)敌             

④故不积(半步)步            

⑤传道(通“授”,传授)业解惑  

⑥是故(没有)贵无贱,无长无少

(讲述)之以孝悌之义         

⑧狗彘食人食而不知(制止)   

A.①④⑤⑧    

B.②⑤⑥⑧    

C.③⑤⑥⑦   

D.①②④⑦

2.下列加粗字,意义用法不同的一组是(     )  

A.①臂非加长也,见者远       ②天下诸侯已困矣   

B.①北收要害郡               ②享国日浅,国家无事   

C.①致辞天下之士             ②弱天下之民   

D.①则移其民河东             ②青,取之于蓝,而青

3.选出下列加粗的字词类活用不相同的一项是(     )

A.① 秦孝公据崤函之                   ②学而

B.① 有卷天下,举宇内,括四海之意 ②填然之   

C.① 且夫天下非弱也                   ②庠序之教             

D.① 外连衡而诸侯                     ②焚百家之言,以黔首  

4.下列各项中文言特殊句式与例句相同的一项是(     )

例句:身死人手,为天下笑者,何也

A.句读之不知,惑之不解            

B.无望民之多于邻国也

C.不拘于时                        

D.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

5.下列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     )

A.《过秦论》借古喻今,“过秦”的目的是劝唐朝统治者施行仁政,以防重蹈秦始皇因施暴政而迅速灭亡的覆辙。

B.本文第一段写孝公任用商鞅,使秦由弱变强;第二段写孝公之后的几位君主“蒙故业,因遗策”,使诸侯“争割地而赂秦”。 

C.《过秦论》先叙史实,再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说服力。

D.《过秦论》运用了排比、夸张、比喻等修辞手法,并运用了丰富的词藻,使文章酣畅流利,极有文采。                      

6.翻译下面两个句子:

(1)秦孝公据崤函之固,拥雍州之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所守或匪亲,化为狼与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列两个相关材料。
材料1:教科书“二氧化碳的性质”的部分呈现内容:
二氧化碳溶于水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生化学变化呢
取四朵用石蕊溶液染成紫色的干燥的小花。第一朵小花喷上稀醋酸,第二朵小花喷上水,第三朵小花直接放入装满二氧化碳的集气瓶中,第四朵小花喷上水后,再放入装满二氧化碳的集气瓶中,观察四朵花的颜色变化。
材料2:化学课程标准的内容标准。
内容标准:知道二氧化碳的主要性质和用途
活动与探究建议:实验探究二氧化碳的性质。
试根据以上材料,就“二氧化碳与水反应的过程”的片段内容,回答下列有关问题:

设计本片段的三维教学目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