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有机物A只含有C、H、O三种元素,常用作有机合成的中间体。16.8g该有机物完全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有机物A只含有C、H、O三种元素,常用作有机合成的中间体。16.8g该有机物完全燃烧生成44.0g CO2和14.4g H2O;质谱图表明其相对分子质量为84,红外光谱分析表明A分子中含有O—H键和位于分子端的碳碳三键,核磁共振氢谱有三个峰,峰面积为6﹕1﹕1。    

(1)A的分子式是____________;   

(2)A的结构简式是________________;

(3)下列物质中,在一定条件下能与A发生反应的是________ (填字母);      

A.H2 B.Na    C.KMnO4   D.Br2    

(4)有机物B是A的同分异构体,1mol B可与1mol Br2加成。该有机物所有碳原子在同一个平面,没有顺反异构现象。则B的结构简式是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04/504e3f1ae7a94c78c09bd302b35b32e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59岁,因“急性阑尾炎”拟在连续硬膜外阻滞下行阑尾切除术。既往有哮喘、高血压和冠心病病史,对多种抗生素、花粉等过敏。入室T38.8℃,BP157.5/97.5mmHg,HR90次/min,SpO98%。取右侧卧位,选T1~T2穿刺时落空感明显,有少量血液经穿刺针流出。第1次注气试验以装有1%利多卡因2ml和空气3ml的注射器连接硬膜外穿刺针蒂上,做快速注气,气泡外溢现象不明显。后分别以1%利多卡因3ml及纯空气3ml快速注气,仍无明显气泡外溢现象。此时患者突发咳嗽,大汗淋漓,呼吸急促,并诉有胸闷、胸痛。

应尽快做的处理包括(提示听诊双肺呼吸音对称、存在,无干、湿性啰音及喘鸣音,心电图无ST段和T波改变,无心律失常。)()

A.吸氧

B.拔除穿刺针,改为左侧头低卧位

C.镇静

D.静脉应用双羟茶碱(喘定)

E.快速大量输液

F.静脉应用地塞米松

G.静脉应用小剂量多巴胺

H.静脉应用吗啡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