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是测定“小灯泡额定电功率”的实验电路,灯泡的额定电压为2.5 V。 (1)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如图是测定“小灯泡额定电功率”的实验电路,灯泡的额定电压为2.5 V。

(1)该实验的原理是            。请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完成图22的实物电路连接,要求连线不交叉,并注意电表量程的选择。

(2)实验中,小宇同学先测出两组数据填入下表,再调节滑动变阻器让小灯泡正常发光,此时电流表示数如图所示,请将下表中的第3组数据填写完整。

(3)同组的小航同学在测得第一组数据后,根据:R=5 Ω,P="1.25" W,算出灯泡的额定功率。小航算出的额定功率与小宇测量出的额定功率差距较大。小航的做法对吗?    ,理由是                                                                  

(4)小宇继续进行第4次实验,发现数据反常,你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实验次数电压表示数/V电流表示数/A灯泡的功率/W灯泡发光情况
10.50.10.05不发光
21.50.20.3较暗
32.5  正常发光
40超量程――不发光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21/a0a8853dab9c957d0df4ea92394f722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B+C=(5a2+3)-2(3a2-2a2b)+(a2+6a2b-2)=5a2+3-6a2+4a2b+a2+6a2b-2=(5a2-6a2+a2)+(4a2b+6a2b)+(3-2)=10a2b+1,当a=-1,b=2时,10a2b+1=10×(-1)2×2+1=21.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