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离子推进器是新一代航天动力装置,可用于卫星姿态控制和轨道修正。推进剂从图中P处注

题型:计算题

题目:

离子推进器是新一代航天动力装置,可用于卫星姿态控制和轨道修正。推进剂从图中P处注入,在A处电离出正离子,BC之间加有恒定电压,正离子进入B时的速度忽略不计,经加速后形成电流为I的离子束后喷出。已知推进器获得的推力为F,单位时间内喷出的离子质量为J。为研究问题方便,假定离子推进器在太空中飞行时不受其他外力,忽略推进器运动速度。

(1)求加在BC间的电压U;

(2)为使离子推进器正常运行,必须在出口D处向正离子束注入电子,试解释其原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5/6c2e406f5855cf319ec4ce41b0aae6f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