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粤剧群众基础深厚。A、粤曲 B、粤语 C、画画 D、粤调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粤剧群众基础深厚。

A、粤曲

B、粤语

C、画画

D、粤调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5/0f6067c1cbc941a6a6659a588bf4048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x+2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愚公移山》选段,完成问题。

  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惩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聚室而谋曰:“吾与汝毕力平险,指通豫南,达于汉阴,可乎?”杂然相许。其妻献疑曰:“以君之力,曾不能损魁父之丘,如太行王屋何?且焉置土石?”杂曰:“投诸渤海之尾,隐土之北。”遂率子孙荷担者三夫,叩石垦壤,箕畚运于渤海之尾。寒暑易节,始一反焉。

  河曲智叟笑而止之曰:“甚矣,汝之不惠。以残年余力,曾不能毁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北山愚公长息曰:“汝心之固,固不可彻,曾不若孀妻弱子。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河曲智叟亡以应。

1.解释下面加粗词在文中的意思。

甚矣,汝之不(   )

子子孙孙,无穷也(   )

寒暑节,始一反焉(   )

河曲智叟以应(   )

2.用现代汉语写出文中画线句子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下面句子中含义与愚公精神一致的项是(   )

A.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B.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C.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4.根据上文内容和下面的语境,在横线上填入恰当的对话。

智叟:你的子孙可能会有自己的理想抱负,比如说读书、当朝廷大臣之类的,可能有些人不愿意去参加搬山,你把个人的意志强加给子孙,剥夺子孙生活的自由,你是一个很自私的人。

愚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写作题

书面表达。  

根据下面提示写一篇短文

1.简述以下现象:

(1)健康之重要人尽皆知.

(2)许多青少年不注重健康问题,假期尤甚.长时间看电视,通宵上网聊天、玩游戏.导致的危害如:影响视力,身体虚弱,缺乏人际交往.

2. 简述你的看法,提出你的建议.

要求:(1)内容完整,层次清楚,语言流畅.

(2)词数120左右,标题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参考词汇:交流communicate;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Have a healthy lifesty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