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突破4000美元,根据国际经验这既是机遇难得的“黄

题型:论述题

题目:

材料一: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突破4000美元,根据国际经验这既是机遇难得的“黄金发展期”,又是充满风险的“矛盾凸显期”。很多国家由此进入了更穷或者更富的分轨。

2010年10月28日,刚刚结束的中 * * 十七届五中全会,定调“十二五”方略。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城镇化;强调“包容性增长”。重视国内消费,我国企业必须加快经济转型,提高盈利能力,全社会节能、减排、环保。

材料二:据悉,继消费税、燃油税之后,国家或将再通过税收杠杆来引导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日前,有消息称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初步拟定了车船税调整草案,酝酿调整的车船税将可能按照排量大小分成四个档次:1.0L和以下排量、1.0-1.6L、1.6-2.0L、2.0L及以上大排量车型。如1.0L年税额最低为360元,大排量豪华车所属的4.0L和以上区间,起征点可能超过3500元,最高可上调到万元。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对高能耗、高污染的车船可以加收车船税。

材料三:在国际油价连续上涨的刺激下,发改委于25日宣布上调国内成品油供应价格。成品油价上调3%,年内或再上涨。

在“十二五”期间,我国会继续坚持“十一五”采取的节能减排措施,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并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可再生能源。

(1)人均GDP突破4000美元是一个难得的“黄金发展期”,运用经济学知识,从消费反作用的角度来分析“黄金发展期”。(4分)

(2)材料二中,制定车船税调整草案对消费有什么影响?(3分)结合材料一和材料三分析,如何发展绿色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9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12/8df3d2829a558d3c087b5eef262f487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解:设甲、乙两种产品每天分别生产x吨和y吨,则每天所得的产值为z=7x+10y万元,依题意,得不等式组由,解得由,解得,设点A的坐标为,点B的坐标为,则不等式组(※)所表示的平面区域是五边形的边界及其内部(如图中...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