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杜鲁门说:“我相信,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转折点,它现在宣布,不

题型:综合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杜鲁门说:“我相信,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转折点,它现在宣布,不论什么地方,不论直接或间接侵略威胁了和平,都与美国安全有关。”

材料二 有一幅漫画,图中的赫鲁晓夫和肯尼迪正在起劲地扳手腕,他们的另一只手分别摁向控制对方导弹的按钮,赫鲁晓夫满头大汗……

材料三 尼克松说:“……如果某个核大国威胁我们盟国的自由,我们将提供保护。在涉及其他方式的侵略场合,我们将根据条约义务,在被要求时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但我们指望遭受威胁的国家承担为本身防务提供人力的主要责任。”他还说:“过去25年,已经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变化。”

请回答:

(1)杜鲁门说的“转折点”意味着什么?尼克松所说的“巨大变化”又指什么?

(2)材料2中,赫鲁晓夫和肯尼迪正起劲地扳手腕,说明了什么?他们的另一只手分别摁向控制对方导弹的按钮,反映了什么?赫鲁晓夫头上的汗滴又说明了什么?

(3)比较材料一和材料三的不同点和本质上的相同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9/1fb20964c3dcda4e7245c8abeeb2a8c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原式=(x-5)(x+5);(2)原式=3a(1+2xy+y2);(3)原式=[4-3(a-b)]2,=(4-3a+3b)2.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12分)实验室常利用甲醛法测定(NH4)2SO4样品中氮的质量分数,其反应原理为:

4NH4+6HCHO3H+6H2O+(CH2)6N4H[滴定时,1 mol(CH2)6N4H+与1 mol H相当],然后用NaOH标准溶液滴定反应生成的酸。某兴趣小组用甲醛法进行了如下实验:

步骤Ⅰ 称取样品1.500 g。

步骤Ⅱ 将样品溶解后,完全转移到250 mL容量瓶中,定容、充分摇匀。

步骤Ⅲ 移取25.00 mL样品溶液于250 mL锥形瓶中,加入10 mL 20%的中性甲醛溶液,摇匀、静置5 min后,加入1~2滴酚酞试液,用NaOH标准溶液滴定至终点。按上述操作方法再重复2次。

(1)根据步骤Ⅲ填空:

①碱式滴定管用蒸馏水洗涤后,直接加入NaOH标准溶液进行滴定,则测得样品中氮的质量分数________(填“偏高”“偏低”或“无影响”)。

②锥形瓶用蒸馏水洗涤后,水未倒尽,则滴定时用去NaOH标准溶液的体积________(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③滴定时边滴边摇动锥形瓶,眼睛应观察________。

A.滴定管内液面的变化

B.锥形瓶内溶液颜色的变化

④滴定达到终点时,酚酞指示剂由________色变成______色。

(2)滴定结果如下表所示:

滴定次数      待测溶液的体积/mL    标准溶液的体积/mL

滴定前刻度   滴定后刻度

1     25.00      1.02 21.03

2     25.00      2.00 21.99

3     25.00      0.20 20.20

若NaOH标准溶液的浓度为0.101 0 mol·L-1,则该样品中氮的质量分数为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