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句中,加点熟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据经营者透露,近年来新兴的书吧,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句中,加点熟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据经营者透露,近年来新兴的书吧,以其丰富的藏书,优雅的音乐,良好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慷慨解囊。

B.在改革浪潮刚兴起的时候,这一群中年人相遇相识在深圳;十年后他们又在西雅图萍水相逢,不禁心潮起伏。

C.如果遵从“好歌曲支撑好唱家”这个艺术规律,那么现在的电视歌手大奖赛,其实是舍本逐末的瞎忙活。

D.在几千年的中华文明中,“孝道”代代相传,不绝如缕,因此对当今的广大青少年进行“孝”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6/1d059b4035e847acad62ed9381ab0c1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1)一位重病缠身的母亲对一个残疾儿子的爱。 (2)一位热爱生活的母亲向一个对生活绝望的儿子播撒热爱生活的爱。 2.花是美好的象征,通过看花,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进而决心“好好儿活下去”;落叶...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八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小悦悦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脑干反射消失,已接近脑死亡。2011年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零时32分离世。

这一事件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潘旋88:良心的泯灭,就算不出手相助,担心祸及自己,打个电话报警或者打给120总可以吧。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没有了,这些还敢配做人吗?

大贺天宫一号:我也每天开车,我也有孩子。我们在开车时多加一分小心,启动马达前想想自己的亲人,也许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如果人心不再冷漠,也许孩子的命就能保住。

西部儿童猫妈:为什么没人指责过父母的疏于照管?监护人没有监护好孩子,要不要负责?

广东lirong:反思现时社会,虽然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GDP跃升世界第二位,但我们的社会价值观已经退步了,我们放弃了太多....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或联想?请根据你的思考或联想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注意】

①立意自定,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②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③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④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查看答案
题型:翻译题

根据中文意思完成句子,每空一词。

1. 我妹妹的老师鼓励她做一个歌手。

    My sister was _____ to be a singer _____ her teacher.  

2. 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就要有规律地训练。

     _____ you want to be healthy, you should train _____.

3. 我认为请他演广告是不好的。

    I _____ think it's good to ask him to appear in _____.

4. 你能告诉我WTO代表什么吗?

    Can you tell me what WTO _____ _____?

5. 确保要记录下周那场艰难的比赛。

    Make sure you _____ that _____ match next week.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