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年中,太阳光直射在北回归线上的这一天是()。 A.3月21日前后 B.6月22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一年中,太阳光直射在北回归线上的这一天是(    )。

A.3月21日前后

B.6月22日前后

C.9月23日前后

D.12月22日前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5/3cf78cf8e74fb855a607e73813e0fee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get是 cause 的不定式宾补要有to,这是与 let have make的区别。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患者男性,55岁。左侧腹股沟可复性包块2年余,站立时包块明显,平卧位时消失,有时包块进入阴囊,但可回纳。该患者有阑尾炎手术史、长期便秘和吸烟史。体检:左侧腹股沟包块6cm×8cm大小,质地软,可回纳,压住内环口后,包块不再出现,透光试验阴性。

该患者目前最有效的处理是()

A.门诊随访

B.灌肠通便

C.戒烟戒酒

D.择期手术治疗

E.急诊手术治疗

查看答案
题型:论述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目前,全国多地正在积极筹划地方版的收入倍增计划。

图1 十六大以来历年GDP总量及其增长情况

图2 十六大以来历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情况

(数据国家统计局)

在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如何能够使民众具有更强的购买力?某国为推动其本国经济的发展,宣布实施“国民收入倍增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概括起来有两个:一是从总量上,通过增加就业,迅速将国民收入增加一倍,并显著提升居民实际收入水平;二是在收入分配结构上,不断缩小农业与非农业之间、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地区相互之间以及不同收入阶层之间在生活水平和收入上的差距。

(1)图1、图2共同说明了什么问题?(10分)

(2)从经济生活角度说明某国“国民收入倍增计划”的成功对我国实施“收入倍增计划”的借鉴意义。(12分)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读我国部分地区图,完成11~13题。

小题1:图中A地区近年来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葡萄酒酿造业原料生产基地,该地区有利于葡萄种植的自然条件是

A.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

B.地处亚热带,生长期长

C.冰川融水丰富,灌溉便利

D.平原广阔,黑土肥沃小题2:图中A地区农业发展中存在较明显的土壤盐碱化问题,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

①纬度较高,冻土发育,含盐水份不易下渗 

②气候干旱,降水少,蒸发旺盛 

③农业耕种过程中,长期采用大水漫灌的灌溉方式 

④地处河谷地区,水流平缓,对土壤侵蚀作用微弱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小题3:图中B处在汉朝时还是水草丰美的温带草原,而现在已变成一片沙漠,其人为原因是

A.气候由湿润向干旱转变的结果

B.植被由草原向荒漠退化的结果

C.农业由耕种向畜牧转变的结果

D.过渡开垦和放牧对植被破坏的结果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