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上市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经批准于20×1年1月1日以50400万元的价格(不考虑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甲上市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经批准于20×1年1月1日以50400万元的价格(不考虑相关税费)发行面值总额为50 000万元的可转换债券。 该可转换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自20×2年起,每年1月1日付息。自 20×2年1月1日起,该可转换债券持有人可以申请按债券面值转为甲公司的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初始转换价格为每股10元,不足转为1股的部分以现金结清。

其他相关资料如下:

(1) 20×1年1月1日,甲公司收到发行价款50 400万元,所筹资金用于某机器设备的技术改造项目。该技术改造项目于20×1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

(2) 20×2年1月1日,该可转换债券的50%转为甲公司的普通股,相关手续已于当日办妥;未转为甲公司普通股的可转换债券持有至到期,其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一次结清。

假定:

①甲公司对债券的溢价采用直线法摊销;

②每年年末计提债券利息和摊销溢价;

③20×1年该可转换债券借款费用的80%计入该技术改造项目成本;

④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

要求:

编制甲公司发行该可转换债券的会计分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1/1b1f279a71424ef62f4000033c683ee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b,∴-2a>-2b,故答案为:>.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