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已知M={x|x-a=0},N={x|ax-1=0},若M∩N=N,则实数a的值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已知M={x|x-a=0},N={x|ax-1=0},若M∩N=N,则实数a的值为(  )

A.1

B.-1

C.1或-1

D.0或1或-1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04/45e9fe4a573267fb642eee27116f3e5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三、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所给的选项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正确答案,不答、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

2000年5月13日,甲(17岁)在A市街道上闲逛时遇到与自已有仇隙的乙,乙抽出随身携带的三棱刮刀追逐甲,甲躲闪不及,被乙砍伤颈部,眼看就要刺中头部,甲慌乱之中操起路边的一根木棒抵挡,一下就将乙打倒在地(事后鉴定颅部受严重损伤死亡)。甲以为只是将乙某打晕,正好趁机逃走,刚走几步,忽然遇见乙的哥哥丙带着四五个小青年过来,丙看到弟弟被打倒,和几个青年一起持匕首朝甲冲过来。甲因受伤跑不快,背上被砍好几刀,血流不停,一路大呼救命也无人理睬。恰巧此时一中年妇女骑一摩托车经过,甲不顾一切猛地将中年妇女推下车,抢过摩托车逃走,事后将摩托车抛至一悬崖下损毁。中年妇女因手臂受轻伤花费医疗费1500元整,甲亦受轻伤,后被抓获。回答以下问题:

如果本案中甲将乙打倒在地之后,以为只是将其打晕,又将其抛下悬崖。但法医鉴定表明乙实际上致死原因是木棒击中头部导致颅脑受严重损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行为可分为两段,将乙打倒致死时,是合法的正当防卫;而抛尸悬崖的行为是故意杀人的非法行为

B.故意杀人罪的行为对象是活体的人,而抛尸悬崖的对象是尸体,因而甲此行为是客体认识错误

C.在主观上甲确实有杀人故意,但在客观上抛尸悬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至多只是侮辱尸体罪

D.正当防卫不能超过必要限度。本案中乙追砍甲,意图只是将甲伤害,而甲是防卫时将乙打死本来就是防卫过当,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抛尸悬崖的行为为其吸收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