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说明] 我国现行使用的公民身份证号码有两种,分别遵循两个国家标准:〖GB 116

题型:问答题

题目:

[说明]
我国现行使用的公民身份证号码有两种,分别遵循两个国家标准:〖GB 11643-1989〗和〖GB 11643-1999〗。〖CB 11643-1989〗中规定的是15位身份证号码,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六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其中出生日期码不包含世纪数。〖GB 11643 -1999〗中规定的是18位身份证号码,是特征组合码,它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校验码。其中,校验码C由本体码按如下过程求得:
(1)计算校验码和S=a18•W18+a17•W17+…+a2•w2,其中i表示18位身份证号,码每一位的序号,从右至左,最左侧为18,最右侧为1;ai表示身份证号码第i位上的号码;wi表示第i位上的权值,其值为2i-1模11的结果;
(2)计算校验码值R,其值为校验和模11的结果;
(3)根据下面对应关系找出校验码C:

R 0 1 2 3 4 5 6 7 8 9 10
C 1 0 X 9 8 7 6 5 4 3 2
由上述计算过程可以看出,18位身份证号码中可能包含非数字的字母X(代表数字10)。下面的应用程序基于这一算法实现了身份证号码的升位查询:


在开发过程中,显示新旧两种身份证号码的文本框(TextBox)分别名为Text1和Text2,“号码升位”按钮(CommandButton)名为Command1。
代码中使用到的字符串函数及功能说明如下:
(1)Len(s):获取字符串s的长度;
(2)Left(s,1):返回字符串s左端长度为1的子串;
(3)Right(s,1):返回字符串s右端长度为1的子串;
(4)Mid(s,p,1):返回字符串s从第P个字符开始长度为1的子串。
[Visual Basic代码]
’计算18位身份证号码
Private Sub Commandl_Click()
Dim code As String
Dim S As Integer
code = Textl. Text ’提取15位身份证号码
If Len(code) < > 15 Then
MsgBox "ID 号码长度不正确,请检查!"
(1)
End If
code = Left(code, 6) + "19" + (2) (code, 9) ’年份升位
S=0
For i = 18 To 2 Step -1 ’计算校验码和
S = S + Clnf( (3) ) * (2 ^ (i - 1) Mod11)
Next i
(4) ’计算校验码值
Select Case S’确定校验码
Case 0:code = code + "1"
Case 1:code = code + "0"
Case 2:code = code + "X"
Case Else: code = code + CStr( (5) )
End Select
Text2. Text = code ’显示18位身份证号码
End Sub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303/fdd3773dc3bdf93b3579ff1a4d6d751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ddhem(2)Delete(3)False(4)Update(5) ret=vbYes解析:(1)组合列表框中的列表项是在窗体加载时添加的,其方法是调用组合框控件对象的Addhem方法;(2)从数据集中删除记录应使用Delete方法;(3)若数据控...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