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以下说明和C函数,将应填入 (n) 处的字句写在答题纸的对应栏内。 [说明] 某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阅读以下说明和C函数,将应填入 (n) 处的字句写在答题纸的对应栏内。
[说明]
某班级有N名学生,他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修名称和数量不尽相同的课程。设N等于6,学生信息、所选课程及成绩用链表结构存储,如图5-1所示。


程序中相应的类型定义如下:
#define N 6
struct node{
char cname[5]; /*课程名*/
int grade; /*成绩*/
struct node *next; /*指针,指示某学生选修的下一门课程及成绩*/
};
struct student{
char xh[5]; /*学号*/
char name[20]; /*姓名*/
struct node *link; /*指针,指示出选修的课程及成绩链表*/
}stud_info[n];
Stud_info[]为一个全局数组。
函数func(char kc[],int *num)的功能是统计选修了课程名为kc的学生的人数,并返回该课程的平均成绩(若无人选修该课程,则平均成绩为0),参数num带回选修课程kc的学生人数。
[C语言函数]
double func(char kc[], int *num)
{
int i, count=0, sum=0; /*count用于记录选修课程名为kc的学生的人数*/
double avg=0.0;
struct node *p;
for(i=0; i<N; i++){
p= (1) ; /*取第土个学生所修课程链表的头指针*/
while (p){
if( (2) ){
sum= (3) ;
count++;
break;;
} /* if*/
p=p->next;
} /*while*/
}
(4) ;
if( (5) )
avg=(double) sum /count; /*计算平均成绩*/
return avg;
} /*func*/
从下列的2道试题(试题六至试题七)中任选1道解答。如果解答的试题数超过1道,则题号小的1道解答有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225/7f6ea2de3500139cf3d6e6fc0295c57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