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以下说明和算法,完善算法并回答问题,将解答写在对应栏内。 [说明] 假设以二维数

题型:填空题

题目:


阅读以下说明和算法,完善算法并回答问题,将解答写在对应栏内。
[说明]
假设以二维数组G[1..m,1..n]表示一幅图像各像素的颜色,则G[i,j]表示区域中点(i,j]处的颜色,颜色值为0到k的整数。
下面的算法将指定点(i0,j0)所在的同色邻接区域的颜色置换为给定的颜色值。约定所有与点(i0,j0)同色的上、下、左、右可连通的点组成同色邻接区域。
例如,一幅8×9像素的图像如图1-1所示。设用户指定点(3,5),其颜色值为0,此时其上方(2,5)、下方(4,5)、右方(3,6)邻接点的颜色值都为0,因此这些点属于点(3,5)所在的同色邻接区域,再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进行扩展,可得出该同色邻接区域的其他点(见图1-1中的阴影部分)。将上述同色区域的颜色替换为颜色值7所得的新图像如图1-2所示。


[算法]
输入:矩阵G,点的坐标(i0,j0),新颜色值newcolor。
输出:点(i0,j0)所在同色邻接区域的颜色置换为newcolor之后的矩阵G。
算法步骤(为规范算法,规定该算法只在第七步后结束):
第一步:若点(i0,j0)的颜色值与新颜色值newcolor相同,则 (1)
第二步:点(i0,j0)的颜色值→oldcolor;创建栈S,并将点坐标(i0,j0)入栈;
第三步:若 (2) ,则转第七步;
第四步:栈顶元素出栈→(x,y),并 (3)
第五步:
1) 若点(x,y-1)在图像中且G[x,y-1]等于oldcolor,则(x,y-1)入栈S;
2) 若点(x,y+1)在图像中且G[x,y+1]等于oldcolor,则(x,y+1)入栈S;
3) 若点(x-1,y)在图像中且G[x-1,y]等于oldcolor,则(x-1,y)入栈S;
4) 若点(x+1,y)在图像中且G[x+1,y)等于oldcolor,则(x+1,y)入栈S:
第六步:转 (4)
第七步:算法结束。
[问题]
是否可以将算法中的栈换成队列回答: (5)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225/34ad056e3042150196a12061132cb53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super(t)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提起中药,许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同仁堂”。北京“同仁堂”是中药行业的著名品牌。1669年,一个叫乐显扬的人把自己家经营了多年的药铺——“乐家老铺”改了名字。他家有个祖传的“铜人”,于是他取“铜人”的谐音“同仁”二字创办了“同仁堂药室”。当“同仁堂”的匾额在那间小药室里挂起来的时候,一定不会有人想到,300多年后,“同仁堂”依然欣欣向荣。

乐显扬苦心经营“同仁堂药室”17年后便去世了。他的儿子乐凤鸣继承家业,在总结前人制药经验的基础上,又收集大量宫廷和民间的药方,编成了《乐氏世代祖传丸散膏丹下料配方》。这就是“同仁堂”的传说故事中经常提到的“秘方”。在这本书的序言中,乐凤鸣提出“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训条,这两句话后来对“同仁堂”产生了无法估量的深远影响。

1723年之后,乐家几代人一直小心谨慎地为皇宫供药,但却由于缺乏经营能力,乐家人难以维持生活,“同仁堂”的股份被不断卖掉,最后流入了外姓人手中。1831年,乐家第十代传人,刚刚21岁的乐平泉在同仁堂附近开了一间“广仁堂”与“同仁堂”对抗。“广仁堂”与“同仁堂”九年的商战最终以乐平泉的胜利而告终,乐平泉终于收回了“同仁堂”。“同仁堂”的经营权在流落外姓人手中90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了乐家人的手中。清朝灭亡后,“同仁堂”也彻底失去了承办官药这个端了188年的“金饭碗”,这使“同仁堂”失去了一大块经济来源。乐家的四个儿子组成的四大房开始共同管理“同仁堂”,这也使得这个逐渐庞大起来的封建家族陷入了长达几十年的混乱纷争之中。直到1929年乐达义出面管理“同仁堂”,确立了四大房真正的共管制度之后,“同仁堂”的经营才走回了正常的轨道。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同仁堂”已经成为了中医药的代名词。2011年,“同仁堂”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达到163亿元和13.16亿元。“同仁堂”人创造了一个百年老店的不老传奇。“同仁堂”,这个历经了300多年风雨历程的金字招牌,依然释放着勃勃生机。

乐家人曾经把“同仁堂”的股份卖掉,是因为:()

A.想改行做其他生意

B.难以维持生活了

C.想另外开一间药房

D.在商战中失败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