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说明] [算法4-1]的功能是:用来检查文本文件中的圆括号是否匹配。若文件中存在圆

题型:问答题

题目:

[说明]
[算法4-1]的功能是:用来检查文本文件中的圆括号是否匹配。若文件中存在圆括号没有对应的左括号或者右括号,则给出相应的提示信息,如图4-18所示。


在[算法4-1]中,stack为一整数栈。算法中各函数的说明如表4-16所示。

表4-16 各函数的功能说明表

函数名函数功能
push (int i)将整数i压入栈stack中
pop ()stack的栈顶元素出栈
empty ( )判断stack栈是否为空.若为空,函数返回1,否则函数返回0
nextch ( )读取文本文件中的下一个字符,并返回该字符的ASCII值,将字符所在的行号以及字符在行中的位置分别存储到变量row和col中,若遇到文件结束符,则将变量EOF置为true
kind (charch)判断字符ch是左括号还是右括号,若是左括号,函数返回1;若是右括号,函数返回2;若两者都不是,函数返回0

[算法4-1] 将栈stack置空,置EOF为false


为了识别更多种类的括号,对[算法4-1]加以改进后得到[算法4-2]。[算法4-2]能够识别圆括号、方括号和花括号(不同类型的括号不能互相匹配)。改进后,函数kind(charch)的参数及其对应的返回值如表4-17所示。

表4-17 函数Kind(charch)的参数及其对应的返回值

ch(){}[]其他
返回值1234560

[算法4-2]



[问题1]
请将[算法4-1]和[算法4-2]中,(1)~(7)空缺处的内容补充完整。
[问题2]
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相应的判断逻辑填补[算法4-2]中的“判断条件1”至“判断条件3”。注意,若“判断条件2”的逻辑判断结果为假,就无需对“判断条件3”进行判断。
判断条件1: (8)
判断条件2: (9)
判断条件3: (10)
[供选择的答案]
A.栈顶元素表示的是与当前字符匹配的左括号
B.栈顶元素表示的是与当前字符匹配的右括号
C.字符是左括号 D.字符是右括号 E.栈不空 F.栈空
G.字符是括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214/5f8f03afefb2bbdf7180fc4d785d32a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根据材料第一段可知,人均工资性收入2963元,同比增长21.9%,则所求为元,符合题意的是D项。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