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未成年人李某是一名在社区服刑的矫正对象。李某因琐事与被害人张某发生了争执,吃了点儿亏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未成年人李某是一名在社区服刑的矫正对象。李某因琐事与被害人张某发生了争执,吃了点儿亏。事后,李某找好朋友黄某等图谋报复。第二天,李某等人埋伏在张某所在的学校门口,将张某肋部捅伤,致其左肾下部破裂,经鉴定构成重伤。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等人聚众斗殴,且致人重伤,已构成伤害罪。但考虑到李某是未成年人,又是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到社区接受社区矫正。
在社区矫正期间,矫正工作者首先安排李某进行社区公益劳动,按时完成,不能迟到,严格执行。经过一段时间后,矫正工作者和社区让李某担任社区环保负责人,并由社区工作人员辅助。在担任负责人期间,李某表现良好。有一次区里检查社区环境卫生情况,社区让李某专门负责此事,李某光荣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社区表彰。李某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这种成就感给自己带来的快乐,他从中意识到了自己也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问题]


根据材料指出李某成为矫正对象的条件。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2/0118/40e8428ae223d59c444b51dde989ce8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