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机关实用文体开头的方法主要有委婉的与艺术的两大类。 ( )

题型:判断题

题目:

机关实用文体开头的方法主要有委婉的与艺术的两大类。 (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1/0617/c510f668b7d8b8c1265132483071ddb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①预付备料款=工程价款总额×预付备料款额度=800×18%=144万元 ②起扣点=工程价款总额-预付备料款/主材所占比重=800-144/60%=560万元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甲与乙签订销售100台机床的合同,但当甲向乙交付时,乙以机床市场疲软为由,拒绝受领,要求甲返还货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

A.乙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B.机床在向当地公证机关提存后,因遇火灾,烧毁5台,其损失应由甲承担

C.机床的提存费用应由乙支付

D.甲自将机床提存之1日起,甲对乙的交付机床的债务归于消灭

E.若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乙不领取机床,则归甲所有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列()情形下,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的,劳动合同应当续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

A.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B.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C.劳动者违反劳动纪律的

D.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E.劳动者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文言文,完成后面题目。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或取诸怀抱,悟言一室之内;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虽趣舍万殊,静躁不同,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将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随事迁,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古人云:“死生亦大矣。”岂不痛哉!

小题1:下列加点字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引以为流觞曲水觞:酒杯

B.信可乐也信:相信

C.虽趣舍万殊趣:同“取”

D.向之所欣向:过去小题2:下列句子中“之”的用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项是( )

A.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

B.悟言一室之内

C.及其所之既倦

D.俯仰之间,已为陈迹小题3:下列对选文的理解与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第一段从良辰、美景、贤人、雅事等方面描写兰亭聚会的盛况。

B.第二段主要辨析“生”与“死”的关系,主张珍惜生命,及时行乐。

C.选文以聚会欢愉,叹人生短暂、造化无情,“乐”与“痛”对比鲜明。

D.语言骈散结合而以散句为主,顿挫有致,音韵和谐,富于感染力。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