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法律上的权益和义务是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辨证统一关系。

题型:判断题

题目:

法律上的权益和义务是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辨证统一关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1/0108/24efae0d5013758b41eaa31a7ce1375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在现代管理系统中,人、财、物等要素的组合关系是多种多样的,时空变化和环境影响很大,内部运行和结构有时变化也很大,加上组织关系错综复杂,随机因素很多,处在这样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中,要想实现...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读非洲大陆年降水量点位分布图,完成3—4题

小题1:非洲大陆南、北两端的年降水量相差不大,主要原因是因为两地

A.七、八月均为降水较多时期

B.均濒临海洋,且地形相同

C.为同一气候类型区

D.均受到沿岸暖流影响小题2:依图2,若按年降水量>500mm为地表水资源较丰富区,年降水量<500mm为地表水资源缺乏区,绘制非洲地表水资源分布示意图。下面四幅图(图3)中绘制较为准确的是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经世致用是儒学悠久的传统思想,提倡学术要面向现实,服务现实。每当社会面临危机之时,进步的中国知识分子往往以此为号召。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先姚安公曰:子弟读书之余,亦当使略知家事。略知世事,而后可以治家,可以涉世。明之季年,道学弥尊,科甲弥重,于是黠者坐讲心学,以攀援声气,朴者株守课册,以求取功名。致读书之人,十无二三能解事。

——纪昀《闻微草堂笔记》

材料二

愚所谓圣人之道者如之何?曰“博学于文”,曰“行己有耻”。自一身以至于天下国家,皆学之事也;自子臣弟友以至于出入往来、辞受取与之间,皆有耻之事也。…呜呼!士而不先言耻,则为无本之人;非好古而多闻,则为空虚之学。以无本之人而讲空虚之学,吾见其日从事于圣人而去之弥远也。

——顾炎武《亭林文集》

材料三

鸦片战争成为经世致用思想从传统向近代转变的契机。在鸦片战争中,西方的坚船利炮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彼之大炮远及十里之外,若我炮不能及彼,彼炮先已及我,是器不良也。”林则徐指出“剿夷而不谋船炮水军,是自取败也”。经世派痛定思痛,他们或“寻求异域之书,究其情事”,求制驭之方;或为御侮而兴利,“师夷长技”谋国富兵强,提出要“以彼长技,御彼长技”。他们关注夷情,认识到“欲制外夷者,比先自悉轰情始”。

——黄毅《近代经世思潮与洋务思潮之比较》

材料四

近代经世思想及其学术学风的导向,为有识之士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提供了积极的思想底蕴,对西学的引进和传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由于经世致用思想本身所固有的功利性和短视性的局限,决定了它最终不可能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思想体系引导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找到一条御侮自强、救国救民之遣。

——郭歌《中国近代经世致用思想度其历史影响》

联系材料二,指出材料三中林则徐对经世致用思想的发展之处及其基本主张。结合所学知识说明“鸦片战争成为经世致用思想从传统向近代转变的契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