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男性,32岁,间断发热、气促2个月,加重伴水肿、咯血1周入院。入院后发现高血压、大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男性,32岁,间断发热、气促2个月,加重伴水肿、咯血1周入院。入院后发现高血压、大量蛋白尿伴血尿、血肌酐明显升高、心脏二尖瓣及主动脉瓣增厚伴狭窄肾组织活检示大量新月体,但免疫复合物为阴性。下列可能性大的疾病是()。

A.急性肾小球肾炎

B.肺出血肾炎综合征

C.狼疮性肾炎

D.感染性心内膜炎

E.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1/0103/a64adcd8179c80f37a2443107cb116a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任何数据库的一个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5分)请仔细阅读下列材料,分析回答问题

材料一:美国白蛾是国际高危害性检疫害虫,之所以危害大,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它的食性杂、食量大。虫情爆发时,能危害200多种植物。幼虫5龄后,能在2—3

天内把树叶全部吃光,之后还会危害附近的农作物、蔬菜、野生植物等绿色植物。 

二是繁殖能力强。理论上一只雌蛾一年繁殖幼虫可达0.3--2亿只。

三是传播途径广。幼虫、蛹、成虫可通过人流、物流、交通运输等进行远距离传播。

材料二:自2008年9月份,江北水城爆发美国白蛾灾情以来,全民动员,对第一、二、

三代美国白蛾采取灯光诱杀、挖蛹、捕捉幼虫、打药、释放周氏啮小蜂等方法进行防治。

(1)在生物学的分类上,美国白蛾属于         动物中唯一会飞的类群,即     纲。

(2)从美国白娥的个体发育过程看,应属于              发育。

(3)美国白蛾对植物危害大的时期是            期。

(4)周氏啮小蜂在瞬间将受精卵注入美国自蛾的蛹内,受精卵利用蛹内的营养物质进行

发育,从而杀死美国白蛾,这种防治方法属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