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三氧化二砷、二氯化汞、氰化钾是剧毒试剂。

题型:判断题

题目:

三氧化二砷、二氯化汞、氰化钾是剧毒试剂。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0/1216/75fa686e927cf91677e96f793b7b6c8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氨基甲酸铵(NH2COONH4)是一种白色固体,易分解、易水解,可用做肥料、灭火剂、洗涤剂等。某化学兴趣小组模拟制备氨基甲酸铵,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如下:

2NH3(g)+CO2(g)NH2COONH4(s) + Q   (Q > 0 )

(1)如用如图装置制取氨气,你所选择的试剂是                  

制备氨基甲酸铵的装置如下图所示,把氨气和二氧化碳通入四氯化碳中,不断搅拌混合,生成的氨基甲酸铵小晶体悬浮在四氯化碳中。 当悬浮物较多时,停止制备。

注:四氯化碳与液体石蜡均为惰性介质。

(2)发生器用冰水冷却的原因是___________ __    _。

(3)液体石蜡鼓泡瓶的作用是_______。

(4)从反应后的混合物中分离出产品的实验方法是_______(填写操作名称)。为了得到干燥产品,应采取的方法是________(填写选项序号)。

a. 常压加热烘干        b. 高压加热烘干       c. 真空40 ℃以下烘干

(5)尾气处理装置如图所示。双通玻璃管的作用:________      ;浓硫酸的作用:                       、______________        _。

(6)取因部分变质而混有碳酸氢铵的氨基甲酸铵样品0.7820 g,用足量石灰水充分处理后,使碳元素完全转化为碳酸钙,过滤、洗涤、干燥,测得质量为1.000 g。则样品中氨基甲酸铵的物质的量分数为

___________。(精确到2位小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