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呼气末正压通气的英文缩写是()。 A.PEEP B.ASV C.CPAP D.PRV

题型:单项选择题 B型题

题目:

呼气末正压通气的英文缩写是()。

A.PEEP

B.ASV

C.CPAP

D.PRVC

E.APV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0/0821/bdaeeb1de9a404498deba69ed727298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1~5题。

  齐王使使者问赵威后。书未发,威后问使者曰:“岁亦无恙耶? 民亦无恙耶? 王亦无恙耶? 使者不说,曰:“臣奉使使威后,今不问王而先问岁与民,岂先贱而后尊贵者乎?”威后曰:“不然。苟无岁,何以有民? 苟无民,何以有君? 故有舍本而问末者耶?”

  乃进而问之曰:“齐有处士曰钟离子,无恙耶? 是其为人也,有粮者亦食,无粮者亦食;有衣者亦衣,无衣者亦衣。是助王养其民者也。何以至今不业也? 叶阳子无恙乎? 是其为人,哀鳏(gu ān无妻或丧妻的人)寡,恤孤独,振困穷,补不足。是助王息其民者也。何以至今不业也? 北宫之女婴儿子无恙耶? 彻其环填(zhèn戴在耳垂上的玉),至老不嫁,以养父母。是皆率民而出于孝情者也。胡为至今不朝也? 此二士弗业,一女不朝,何以王齐国、子万民乎? 於陵子仲尚存乎? 是其为人也,上不臣于王,下不治其家,中不索交诸侯。此率民而出于无用者。何为至今不杀乎?” (《战国策·齐策》)

1.对下列句中加粗词的解释有误的一项是(     )

A.使者不          说:通”,高兴

B.亦无恙耶      岁:年景,收成

C.书未              发:发出

D.困穷              振:通”,救济

2.对下列加粗字的意义和用法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

其为人也,有粮者亦食

助王养其民者也

③苟无岁,以有民

为至今不杀乎

A.①②相同,③④不同

B.①②不同,③④相同

C.①②不同,③④也不同

D.①②相同,③④也相同

3.对赵威后感叹齐王、子万民乎?,分析不当的一项是(     )

A.钟离子助王养民却没有被任用

B.叶阳子助王息民却没有被任用

C.子仲这样的人至今还没有被除去

D.婴儿子侍亲至孝却没有得到封赏

4.下列对文章的分析有误的一项是(     )

A.齐国使者因为赵威后没有先问齐王的情况而有些不高兴。

B.赵威后认为民为贵、君为轻,所以她先问收成,再问百姓;最后问齐王怎样。

C.叶阳子、钟离子都是齐国的隐居不仕的贤人,赵威后认为应该给他们官职。

D.於陵子仲是无所事事的百姓代表,赵威后认为这样的人应该杀掉。

5.将下列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

(1)岂先贱而后尊贵者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因人之力而敝之,不仁;失其所与,不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灾难性事件往往以突发的方式出现,给个人与社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和影响。灾难的突发性决定了报道的______是第一位的。最快的时间、最新的报道,才能满足人们在灾难发生后对______的迫切需求和思想混乱时的心理需求。能否快速地投入新闻报道成为决定此类新闻报道能否成功的关键。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

A.内容 真相
B.方式 沟通
C.实效 事实
D.速度 信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