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蒙田相信“人是万物的尺度”

题型:判断题

题目:

蒙田相信“人是万物的尺度”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20/0523/9dbe585c58a0d2494a82597ac01b6b7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第一,测定等高线,定出基线,划出纵向步道。第二,划出等高线梯田基线,大弯随势,小弯拉直。第三,开出等高梯级,挖内填外,梯级反倾斜。第四,挖沟,单行植规格:深×宽=50×50cm,双行...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列宁说:“意识到自己的奴隶地位而与之斗争的奴隶,是革命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奴隶的地位而过着默默无言、浑浑噩噩,忍气吞的奴隶生活的奴隶,是十足的奴隶。对奴隶生活的各种好处津津乐道,并对和善的奴隶主感激不尽,以至垂涎欲滴的奴隶,才是无耻之流。”这三种奴隶的思想意识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异,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是由于

A.社会意识有时候不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C.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D.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查看答案
题型:论述题

2010年9月,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即将开幕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其办公室接受中文媒体联合采访。潘基文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上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完全参加并全力支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向世界展示了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的良好姿态,中国成功地参与了世界许多地方的维和行动,中国为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量的援助,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现今是一个具有强大经济力量、成长快速的大国,已经崛起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然,中国也面临许多自己的问题,中国人口众多,发展不平衡,国内仍有欠发达地区。尽管如此,中国有强有力的政府领导,有良好的治理机制,有多种资源及独特优势,中国的成功理应成为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1)划引号句子说明了什么?(3分)

(2)潘基文说“中国人口众多,发展不平衡,国内仍有欠发达地区”说明了什么?(2分)

(3)请写出中国已经崛起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根本原因。(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