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全不育系

题型:名词解释

题目:

全不育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1117/2814ad83b5850661523a4d281154c86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改错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8分)

材料一:这是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最伟大、进步的变革,是一个需要巨人而且产生了巨人——在思维能力、热情和性格方面,在多才多艺的学识渊博方面的巨人的时代。

——恩格斯

材料二: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火药把骑士炸得粉碎,罗盘针打开了世界市场并建立了殖民地,而印刷术变成新教的工具,变成科学复兴的手段,变成制造精神发展的必要前提的最强大的推动力。         

——马克思

请回答:

(1)材料一中“最伟大、进步的变革”指什么事件?(1分)这一变革以什么思想为核心?(1分)

(2)“巨人”指的是哪些人?请列举两例。(2分)

(3)中国三大发明推动了欧洲社会的发展,具体地说,材料二中“印刷术变成科学复兴的手段”、“罗盘针打开了世界市场并建立了殖民地”所指的是哪两个历史事件?(2分)

(4)两则材料中所提到的“最伟大、进步的变革” “印刷术变成科学复兴的手段”、“罗盘针打开了世界市场并建立了殖民地”三个历史事件共同的作用是什么?(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