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颗蓝色弧面型戒面,折射率近1.50,局部含细粒黄铁矿颗粒,局部含白色方解石团块,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一颗蓝色弧面型戒面,折射率近1.50,局部含细粒黄铁矿颗粒,局部含白色方解石团块,密度2.8g/cm3,此石应是:()

A.蓝纹石

B.蓝铜矿

C.青金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925/d19a3ec572fddfd35425c76ae908e64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LU1、LU3;LU2、LU4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某化学课外活动小组在实验室配制石灰水时,发现烧杯底部仍有固体未溶解,对熟石灰样品的主要成分进行了探究。请你参与讨论并完成实验报告。

【提出问题】针对该熟石灰样品的成分,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小明认为溶解后剩余固体为变质后的难溶性物质,变质的化学方程式为     。小华同学不同意他的判断,你认为小华同学的理由是     

【进行猜想】 猜想一:熟石灰样品成分是Ca(OH)2

猜想二:熟石灰样品成分是CaCO3

猜想三:你认为熟石灰样品成分还可能是     

【实验与结论】请你通过实验验证你的猜想:

实验步骤实验现象实验结论
取小烧杯中的物质进行     (填操作名称),得到固体和液体。猜想三正确
向滤液中加入适量     溶液;溶液变蓝
向固体中加入适量稀盐酸。     
【拓展与应用】

1.小组同学反思了熟石灰变质的原因,在初中化学我们所学过的物质中还有      (举一例)等也具有这样的性质,认识到这两种物质都应     保存。

2.小明想测定样品中Ca(OH)2的质量分数,称取上述0.5g样品,加足量水使之充分溶解,搅拌过滤后,在实验室用pH试纸和配制好的10%盐酸溶液进行实验,实验数据记录见下表.

加入盐酸溶液的质量/g023.656
样品的pH12974
(1)当pH=4时,溶液中所含的溶质是     (写化学式)

(2)求样品中Ca(OH)2的质量分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