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计算题:将20℃时50g某物质饱和溶液蒸干后得到该物质12g,求该物质在20℃时的溶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计算题:将20℃时50g某物质饱和溶液蒸干后得到该物质12g,求该物质在20℃时的溶解度。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805/b7165f1d66a63de57c57a0656efe248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登高》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68—69题共用题干)患者,男性,40岁,无明显诱因出现水肿,血压21/12kPa(158/90mmHg),尿蛋白(++++),24小时尿蛋白定量3.59,血清白蛋白<309/L,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收住院。

该患者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后病情缓解出院,其健康指导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A.不可擅自减撤药

B.增强抵抗力,避免感染

C.定期随诊,复查,避免复发

D.避免劳累

E.经常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4—7题。          

杜诗,字君公,河内汲人也,少有才能,仕郡功曹,有公平称。更始时,辟大司马府。建武元年,岁中三迁为侍御史,安集洛阳。时 * * 萧广放纵兵士,暴横民间,百姓惶扰。诗敕晓不改,遂格杀广,还以状闻。世祖召见,赐以棨戟,重使之河东,诛降逆贼杨异等。诗到大阳,闻贼欲北度,乃与长史急焚其船,部勒郡兵,将突骑趁击,斩异等,贼遂剪灭。拜成皋令,视事三岁,举政尤异。再迁为沛郡都尉,转汝南都尉,所在称治。

七年,迁南阳太守。性节俭而政治清平,以诛暴立威,善于计略,省爱民役。造作水排,铸为农器,用力少,见功多,百姓便之。又修治陂池,广拓土田,郡内比室殷足。时人方于召信臣,故南阳为之语曰:“前有召父,后有杜母”。诗自以无劳,不安久居大郡,求欲降避功臣。帝惜其能,遂不许之。

诗雅好推贤,数进知名士清河刘统及鲁阳董崇等。初,禁网尚简,但以玺书发兵,未有虎符之信,诗上疏曰:“臣闻兵者国之凶器,圣人所慎。旧制发兵,皆以虎符,其余征调,竹使而已。符第合会,取为大信,所以明著国令,敛持威重也。间者发兵,但用玺书,或以诏令;如有 * * 人诈伪,无由知觉。愚以为军旅尚兴,贼虏未殄,征兵郡国,宜有慎重,可立虎符,以绝 * * 端。昔魏之公子,威倾邻国,犹假兵符以解赵围,若无如姬之仇,则其功不显。事有烦而不可省,费而不得已,盖此谓也。”书奏,从之。

诗身虽在外,尽心朝廷,谠言善策,随事献纳。视事七年,政化大行。十四年,坐遣客为弟报仇被征,会病卒。司隶校尉鲍永上书言诗贫困无田宅,丧无所归。诏使治丧郡邸,赙绢千匹。         《后汉书•卷三一》)

4.下列句中加点的词解释正确的一项是 (   )

A.暴横民间         暴横:凶残横暴

B.性节俭而政治清平 清平:清正廉洁

C.郡内比室殷足     比室:家家户户

D.求欲降避功臣     降避:放下身价躲开

5.下面四组句子中,全部能表现杜诗才能的一组是 (   )

①诗敕晓不改,遂格杀广,还以状闻  ②善于计略,省爱民役

③又修治陂池,广拓土田,郡内比室殷足    ④不安久居大郡

⑤数进知名士清河刘统及鲁阳董崇等  ⑥视事七年,政化大行

A.②③④   B.①⑤⑥   C.①③⑤   D.②③⑥

6.下面对原文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杜诗虽不是行伍出身,但却有勇有谋,杀纵兵扰民的 * * 肃广时,事先为把握时机,勇冒不请示朝廷之险;讨伐叛贼杨异时,先烧其船,断敌退路

B.杜诗担任地方长官把精力用在兴修水利、改进农具、开垦农田上,爱民帮民,让百姓富裕,所以百姓将他比作父母。

C.杜诗身在地方,心系朝廷,顾全大局,为了封赏功臣,自己主动让出了大郡职位,而且主动为皇帝献言献策,表现了他对朝廷的赤诚之心。

D.杜诗长期为官却生性节俭,他能为百姓的安定富裕而不懈努力,自己却一贫如洗,以致死后无葬身之地。

7. 把《杜诗传》中的两句话译成现代汉语。

(1)用力少,见功多,百姓便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若无如姬之仇,则其功不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诗身虽在外,尽心朝廷,谠言善策,随事献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