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1 现代考古证实,玉米起源于一种生长在5000多年前,墨西哥米切肯洲巴尔萨河流域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材料1 现代考古证实,玉米起源于一种生长在5000多年前,墨西哥米切肯洲巴尔萨河流域的野生黍类,这种黍类变异性较强,经过墨西哥人数千年的培养,成为今天拥有数百个品种的玉米。大约在16世纪中期,中国开始引进玉米,中国的玉米栽培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2位。
材料2 2004年2月,玉米育种、栽培专家李登海的“高产玉米新品种‘掖单13号’的选育和推广”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品种在较高密度下提高了单株生产力,创造并保持着夏玉米单产1096.29千克的世界纪录。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紧凑型”、“大果穗”等原来分别存在于不同玉米品种中的性状被完全结合到了一个新品种中,这一过程使用的主要技术是______。经过较长时间的大面积种植,它依然保持着各种优良性状,没有发生性状分离。说明掖单13号玉米是精心选育得到的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414/7a9063218555e6b9cd66f7186faf0f1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B,C,I,E解析:未来5年以美元表示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380×0.8929+342×0.7972+324×0.7118+354×0.6355+372×0.5674=1278.61(万美元),选项A正确;未来5年以人民币表示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1278.61×6...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从广义上我们可以说,在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5世纪之间,中国比欧洲的科学技术(除了希腊光辉灿烂的理论建设高潮之外)要进步得多,但是从文艺复兴以后,欧洲的科学就开始占领先地位了。确实,到了伽利略时代,可以说科学发明的技术本身被发现了,其结果就产生了现代科学的统一世界,科学为全人类所公有……欧洲有许多特殊的因素必须考虑进去:欧洲历史发展的具体条件,欧洲封建制度的形式,欧洲的重商主义和工业化建设日益增长的需要,希腊人从苏格拉底时期以后对欧洲文化历史一贯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所有这一切以及其他类似的因素都足以充分解释那个“伽利略奇迹”之谜。----李约瑟《中国:发明与发现的摇篮》

材料二:

马克思说:“社会的劳动生产力,首先是科学的力量。”

材料三:

从科技发明到产品投入市场所用平均时间

材料四:

某发达国家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材料五:

科学不仅刷新了我们的世界图景,也刷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在科学成功的背后,我们必须看到一个潜在的危险正在显露出来;人类通过大规模地开发大自然,虽然掌握了更高的能量,有了支配自然界的能力,但却动摇了人类生存的根基。----摘自吴国盛《科学的历程》

材料二反映了近代以来人类社会经历了三次生产力发展的飞跃,请写出它们分别开辟了哪三个历史时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