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中国传统道德的发展中,虽然出现过许多道德规范,价值体系也是多元取向,十分复杂,但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在中国传统道德的发展中,虽然出现过许多道德规范,价值体系也是多元取向,十分复杂,但仁、义、礼、智是主体,贯穿于整个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四者之中,仁是核心,其他诸德都是仁的体现。可以说仁、义、礼、智就是“中国四德”,体现了中国古代传统的民族精神。这段话体现的主要观点是( )

A.中国传统道德是一个多元化体系

B.仁、义、礼、智的主体价值体系贯穿于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

C.在四德中,仁是最重要的,是核心和基础

D.中国四德是中国民族精神的体现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406/684202d8b70709dad387da8be48a490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秦中央集权制度的形成;辛亥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美国社会防反贪腐,并无新招,只是一些常见办法:政企严格分开,官员在岗期间,只从政不沾钱物,只掌 * * 而无经济特权。这就能从土壤和...

试题推荐
题型:解答题

阅读下面材料:

小伟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如图1,在梯形ABCD中,ADBC,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若梯形ABCD的面积为1,试求以AC,BD,AD+BC的长度为三边长的三角形的面积.

小伟是这样思考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应想办法移动这些分散的线段,构造一个三角形,再计算其面积即可.他先后尝试了翻折,旋转,平移的方法,发现通过平移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的方法是过点D作AC的平行线交BC的延长线于点E,得到的△BDE即是以AC,BD,AD+BC的长度为三边长的三角形(如图2).

参考小伟同学的思考问题的方法,解决下列问题:

如图3,△ABC的三条中线分别为AD,BE,CF.

(1)在图3中利用图形变换画出并指明以AD,BE,CF的长度为三边长的一个三角形(保留画图痕迹);

(2)若△ABC的面积为1,则以AD,BE,CF的长度为三边长的三角形的面积等于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好的散文不会让读者感到与作者生疏,作者在描摹眼中世界的同时也在清晰地勾画着自身的形象。实际上,______,无论作品本身是优是劣,“作者形象”并不等同于作家的自画像,它是作家灵魂的投影,是展现在文字中的一种人生境界,是写作视角和阅读视角综合的结果。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写作是一种意味深长的印记
B.作品传达的是作者独有的情感体验
C.没有一部作品不在描绘着“作者形象”
D.每一篇散文都是人文情怀与精神价值的融合

查看答案
题型:翻译题

根据汉语完成句子,每空一词。

1. 迈克也想当一名演员。    

    Mike _____ to be an actor.

2. 不要整天待在家里,我们出去散步吧。    

    Don't stay at home all day. Let's _____ for a walk.

3. 我妈妈非常喜欢写故事。  

    My mother likes to_____very much.

4. 我们需要一名记者,请与我们电话联系。    

    We_____ a reporter. Please _____.

5. 我通常在学校吃午饭,但有时我回家吃。  

     I _____ lunch at school, but _____ I go home for lunch.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