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为某家庭有关白化病和红绿色盲的遗传系谱图,其中Ⅲ9同时患两病(肤色由A、a决定,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下图为某家庭有关白化病和红绿色盲的遗传系谱图,其中Ⅲ9同时患两病(肤色由A、a决定,色觉由B、b决定,圆圈代表女,方框代表男,带阴影的为患者)。请据图回答:

Ⅲ12的基因型是()或();若Ⅲ10和Ⅲ12结婚,所生子女中发病概率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402/b9f6745c26aa0f5cafcd3258c1d964a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解析: ①相关准备:安装心电门控或周围门控,若使用呼吸门控技术,将呼吸感应器置于患者上腹部。嘱患者勿动及检查过程中不要咳嗽。②线圈:用体部相控阵线圈、体线圈。③扫描技术:常规做横断位及斜...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读某地区人口分布示意图(下图),回答1—4题。

1、此图说明该地区[ ]

A、城市化程度很高

B、城市人口为2500万

C、大约有10%的人住在郊外

D、人口密度较大

2、这种人口分布比较符合下列国家中的[ ]

A、巴西

B、英国

C、印度

D、美国

3、形成上述国家这种人口分布状况的根本原因是[ ]

A、受国家政策的影响

B、城市经济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劳动力

C、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

D、作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的城市,对农村人口有很大吸引力

4、这种状况可能造成的问题是

    (1)城市环境污染,交通拥挤(2)农村劳动力减少,农业产值下降

    (3)城市住房困难,失业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长速度减缓,出现负增[ ]

A、(1)(2)

B、(3)(4)

C、(1)(3)

D、(2)(4)

查看答案
题型:实验题

(12分)理论上,SO2能发生类似CO2与澄清石灰水作用的反应,但在通常实验中,将SO2通入澄清石灰水却没有看到类似CO2那样先浑浊后澄清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研究性学习小组开展了探究性实验。

I.用图A所示的装置来分别做CO2、SO2与澄清石灰水的反应实验,结果通人CO2可看到先浑浊后澄清的现象,但通入SO2没看到浑浊现象。

Ⅱ.用图B的装置,将气体收集在注射器里,缓慢地将气体一个气泡一个气泡地通入澄清石灰水中,无论CO2还是SO2都能看到“先变浑再澄清”的现象。当以相同速率分别通人CO2或SO2,通入SO2产生现象明显比通入CO2产生现象快。

回答下列问题:

(1)通过上述I、Ⅱ实验,可以确定,将足量SO2缓慢通人澄清石灰水,依次发生的反应有:(用离子方程式表示)                 

(2)实验I中,通人SO2不能出现浑浊的原因可能是:         

(3)实验Ⅱ中,同速率分别通入CO2或SO2,SO2产生现象比CO2快的相关因素有  

①SO2在水中溶解度比CO2大。

②相同状态下,SO2的密度比CO2的密度大。

③亚硫酸酸性比碳酸强,在同温度、同体积的溶液中,l mol亚硫酸电离产生的H+离子浓度大于l mol碳酸电离产生的H+离子浓度。

④SO2有毒和刺激性气味,CO2无毒和无刺激性气味。

⑤相同条件下,1 mol SO2与足量石灰水反应生成CaSO3的速率大于1 mol CO2与足量石灰水反应生成CaCO3的速率。

⑥相同条件下,1 molCaSO3被1mol SO2(形成的H+离子)溶解形成可溶性Ca(HSO3)2

的速率大于1molCaCO3被1molCO2(形成的H+离子)溶解形成可溶性Ca(HCO3)2的速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