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价值规律是指在商品经济中,商品的价值取决于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和商品以价值相等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价值规律是指在商品经济中,商品的价值取决于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和商品以价值相等的原则进行交换的客观必然性。
下列情况违背价值规律的一项是( )。

A.由于制造火箭的技术、成本远比制造汽车要高,火箭也远比汽车贵
B.火柴远比汽油便宜
C.某骗子用一块砖头骗走别人的一块金子,因为骗子说那是秦代文物
D.古代少数民族在天水与汉族人进行物物交换,用他们的毛皮换等价值的汉人的大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401/d3c182cc2003d69189097e6bc84b7fe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解析: 在实际工作中,企业每天发生的经济业务要复杂的多,但无论其引起会计要素如何变动,都不会破坏会计等式的平衡。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A县是个贫困县,全县唯一的地方特色农产品便是在国内外市场声誉极佳的核桃。县委书记林波一直在苦苦思索,如何念好“核桃经”,把核桃变成全县农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林书记从正反利弊两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从有利的方面来分析,A县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自然环境的优势,县域内的自然条件适合生长优质核桃。二是品牌上的优势,“绵核桃”、“辽香1号”等品牌在国内外果品展览会上多次获奖。三是产量优势,核桃种植面积达到12.9万亩,年产量长期稳定在全省第一、全国前八名的位置,是省内外的核桃主产区,也是核桃出口的主要基地。从不利的因素来分析,也存在三个方面:一是核桃加工能力有限,本县加工的仅占全县核桃产量的5%,使得核桃大量销往外地加工。二是本县核桃加工主要还是粗加工,核桃产业尚属粗放型经营,实际上还是在卖核桃资源。三是受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的限制,核桃大县的建设还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科学规划、技术服务和政策引导上力度不够,在发展基地化、品质优良化、管理规范化等方面还需做大量的工作。为发展好核桃这一支柱产业,林书记请来有关专家,举办了“A县核桃加工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与会专家通过分析、比较,提出了以下三种方案:

方案一,建设龙头企业。由县政府财政投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尽快上马核桃精深加工企业,同时开发其他核桃系列产品。预计该项目共需资金1650万元。

方案二,走强强联合的路子。即以A县优质核桃资源为基础条件,以外省某大企业为联姻对象,采取并购或合作方式,实行跨地区强强联合。

方案三,营造核桃产业的优良环境。A县无论是上马龙头企业还是对外强强联合,都属于企业的市场行为,县委和县政府不应走到前台充当出资人或引资人的角色。县委和政府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核桃战略的宏观把握上,放在为核桃产业制定优惠政策、营造招商引资的优良环境上。

简要分析以上三种方案各自的利弊。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